家里的mesh组网崩了,有么有网络专家

2026-06-28点滴生活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1-1-1.html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8 08:56
大致网络情况

光猫
   |
TPLINK WTA 301                           主路由
   |___ TPLINK WMA301                mesh子路由
   |___ TPLINK WMA301                mesh子路由
   |___ TPLINK RAC1950G              mesh子路由


已经好好的工作了两年多了,周末的时候重启了下主路由,网线都没重新插拔,然后噩梦就来了
其中一台WMA301和RAC1950G直接从有线mesh变到了无线,各种重新加入都试过了也没办法。
恢复出厂设置,然后在主路由的管理界面启动mesh组网,可以成功加入mesh但依然是无线。
组网的时候插网线和不插网线都试过了,没用。
RAC1950G不组网的时候识别为有线连接,应该是作为设备,但是一旦组网又是无线。

有点不知道咋整了,有没有网络专家指导一下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8 08:58
别墅啊
作者: 10001    时间: 2026-6-28 09:29
可以换了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09:48
软件升级一下试试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8 09:49
有线回程很稳定的,估计路由器坏了,换个吧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8 09:51
您家住超级大别墅啊,人民大会堂那种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09:52
换新,直接带你安装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6-28 09:54
型号老了,正好换新的。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6-28 10:06
一般策略都是优先走有线mesh,有线不通的情况就走无线mesh。
突然从有线变成无线,就是网线不通,看看是网口松了,还是网线断了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8 10:14
coin888 发表于 2026-6-28 10:06
一般策略都是优先走有线mesh,有线不通的情况就走无线mesh。
突然从有线变成无线,就是网线不通,看看是网 ...
应该没问题,因为我把子路由重置后暂时没组网,主路由拓扑显示子路由以有线的方式加入了网络,不过应该是以设备的身份
作者: 极速飞车党    时间: 2026-6-28 11:02
理论上应该是你的网线没插好,你再查一下网线;如果网线接口没有问题,就检查一下各个路由器的MESH设置。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6-6-28 11:07
网线头子拿下来擦擦灰,重新拔插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1-1-1.html

“家里的mesh组网崩了,有么有网络专家” 的相关文章

达美乐把肯德基和麦当劳逼疯了

作者: 风一样的男子    时间: 前天 10:25哈哈IMG_0659.jpg(289.2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25 上传IMG_0650.jpg(207.48 KB, 下...

有什么科技产品可以防止眼睛镜片上落灰?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10:06如题作者: hengheng    时间: 昨天 10:12把眼镜放真空里作者: lysmec    时间: 昨天 10:21用水冲冲。作者: 极速射区...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这个短信,我喜欢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20:20【运势预警】高梨萍,你这两年处境不易,终苦尽甘来!下月将获贵人助益、步入财富大运:https://s1k.cn/4ub1KS 拒收请回复R作者: 数码爱...

特朗普宣布:将废除拜登的每一项行政命令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17每一项。。。作者: java    时间: 昨天 08:19特赦儿子算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22很有可能,毕竟玩的绝就是杀人诛心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