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mesh组网崩了,有么有网络专家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1-1-1.html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8 08:56大致网络情况
光猫
|
TPLINK WTA 301 主路由
|___ TPLINK WMA301 mesh子路由
|___ TPLINK WMA301 mesh子路由
|___ TPLINK RAC1950G mesh子路由
已经好好的工作了两年多了,周末的时候重启了下主路由,网线都没重新插拔,然后噩梦就来了
其中一台WMA301和RAC1950G直接从有线mesh变到了无线,各种重新加入都试过了也没办法。
恢复出厂设置,然后在主路由的管理界面启动mesh组网,可以成功加入mesh但依然是无线。
组网的时候插网线和不插网线都试过了,没用。
RAC1950G不组网的时候识别为有线连接,应该是作为设备,但是一旦组网又是无线。
有点不知道咋整了,有没有网络专家指导一下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8 08:58
别墅啊
作者: 10001 时间: 2026-6-28 09:29
可以换了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09:48
软件升级一下试试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8 09:49
有线回程很稳定的,估计路由器坏了,换个吧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8 09:51
您家住超级大别墅啊,人民大会堂那种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09:52
换新,直接带你安装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6-28 09:54
型号老了,正好换新的。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6-28 10:06
一般策略都是优先走有线mesh,有线不通的情况就走无线mesh。
突然从有线变成无线,就是网线不通,看看是网口松了,还是网线断了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8 10:14
coin888 发表于 2026-6-28 10:06
一般策略都是优先走有线mesh,有线不通的情况就走无线mesh。
突然从有线变成无线,就是网线不通,看看是网 ...
应该没问题,因为我把子路由重置后暂时没组网,主路由拓扑显示子路由以有线的方式加入了网络,不过应该是以设备的身份
作者: 极速飞车党 时间: 2026-6-28 11:02
理论上应该是你的网线没插好,你再查一下网线;如果网线接口没有问题,就检查一下各个路由器的MESH设置。
作者: 周瑜 时间: 2026-6-28 11:07
网线头子拿下来擦擦灰,重新拔插下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