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这贴谈“多尔衮”

2026-06-27点滴生活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25-1-1.html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0:33
才了解一条法律条文:养子养女是其父母后第一顺位继承人,而且没有特别遗嘱情况下,无法剥夺。

举例:
无父无母、无儿无女的老登“多尔衮” ,娶了 “离异带娃” 的“大玉儿”之后:

1. “多尔衮”如果意外亡故,“大玉儿”当然全部继承3/4遗产,“麻子”继承1/4,大家都知道。

2. “多尔衮”如果意外亡故,且已经和“大玉儿”离婚,那又怎样!? “麻子” 成了第一顺位继承人! 百分百继承所有(很可怕,而且没人会提醒)

因此注意,养子女和亲生子女在法律上享受同等继承权利,而且在老登娶“离异带娃”的时候,这一抚养关系自动生成,无须书面证明!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0:37
表述也许不精致,我再来举个例子:

比如某“老色匹” ,自以为有点资产且离异单身很嗨皮,每两年娶一个“离异带娃” ,十年后弥留之际,已经产生了 五位 第一顺位继承人!他自己都不知道! 别以为结婚离婚换着睡很嗨皮!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7 10:46
你是说海哥吧,他都是编的,你还当真了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6-6-27 10:48
楼主搞错了。  
大玉儿的娃,对于多尔衮来说不是养子,而是继子。
那个娃与多尔衮之间是继父继子关系,不是养父养子关系。
多尔衮如果与大玉儿离婚,大玉儿的娃原则上与多尔衮不再是继父继子关系,除非继子不愿意与亲生母亲生活在一起,继父、继子都同意双方生活在一起,双方才互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现实中这种概率万中无一)。
养父养子关系不是由婚姻带来的,而是收养。

作者: 英年早肥    时间: 2026-6-27 10:58
我不是律师,只是探讨。

以我了解的法律知识,LZ和4楼,说的都不完全。

首先,继子想有继承权,前提是必须有抚养关系。
简单说,假如娶二婚女人时,她的孩子已经年满18岁,就不存在有抚养关系。也就没有继承权利。

其次,和二婚女人离婚后,她假如再婚,继子和前一个养父还有没有继承权利,也是有待商榷的。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1:04
9090大佬 发表于 2026-6-27 10:48
楼主搞错了。  
大玉儿的娃,对于多尔衮来说不是养子,而是继子。
那个娃与多尔衮之间是继父继子关系,不 ...
没有啊,别咬文嚼字!

“若再婚时,继子女未成年且于夫妻共同生活,则形成抚养教育关系,与亲生子女享有同等继承权”

不以父母的婚姻存续为前提!

非要那“养子”和“继子” 来辩,那你继续



7B11C8C5-8F59-4C7F-9E1D-37CCB2478171.jpeg(253.9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1:03 上传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7 11:06
@柯南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6-27 11:17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6-27 11:06
@柯南
管他身后洪水滔天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1:18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6-27 11:06
@柯南
image.jpg (68.1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1:17 上传
看是不是正规法院 我觉得 在正常的国家里 没血缘关系的 根本没继承权利 给是情份 不给是本份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6-27 11:28
收养关系不是可以解除吗?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1:33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6-6-27 11:28
收养关系不是可以解除吗?
收养和继承不是必然关系 可以不给 野生动物都知道 交配前要咬死雌性下的崽好刺激排卵
作者: 孤岛    时间: 2026-6-27 11:39
各位专家只讨论一下未成年孩子的情况呢,让我们涨涨见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6-27 11:45
本帖最后由 ws65536 于 2026-6-27 12:06 编辑
一叶知秋叶原 发表于 2026-6-27 11:28
收养关系不是可以解除吗?屏幕截图 2026-06-27 120413.jpg (46.6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2:04 上传
那个烂葡萄是没下限的 传统意义上过继仅限有亲缘关系 比如叔或婶 舅和姨 男/女方的兄弟/姐妹 多少沾点基因 五服以内 文中这例是毫无DNA关系的野种
被拉黑了 只能在这跟贴 这烂葡萄果然是大烂人 满脑子只有交媾一件事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7 11:51
孤岛 发表于 2026-6-27 11:39
各位专家只讨论一下未成年孩子的情况呢,让我们涨涨见识
再给你涨涨见识,我又联想到一种情况。

假设有位A8“老色匹” ,无儿女找了“离异带娃” ,自然形成了 夫妻和养子关系,那么:

假设未成年“养子” 偷偷下毒鸩杀老登。

母亲作为合法配偶有权对凶手“养子”进行谅解。

估计“养子”都不用坐牢,然后“妈儿俩” 套现几千万回去找原配“亲爹”复合,那岂不是“假途灭国” !?

好特喵恐怖!!!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7 12:35
图片.jpg (25.2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7 12:35 上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25-1-1.html

“活到老学到老,这贴谈“多尔衮”” 的相关文章

看来今天又下注对了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  坐等收豆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不一定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1069 发表于 2025-1-17...

大a今天能红吗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3 天前123作者: archer49    时间: 3 天前继续红,哈哈哈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感觉会红作者: 602032119   ...

下下周过年了,我只有忙到飞起的感觉,没有过年的轻松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如题, 感觉各种事情要处理,单位的,家庭的。。。。。真心不想过年,不过年还稳定一点,事情还没那么多。。。其实关键问题是人闲不下来,过年是另一种忙碌。不能彻底...

判断失败,看了WTI原油期货,以为12月美国通胀高于预期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6 天前没抓 到今天早上的大涨。昨天开盘就清了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前天 16:41当前的原油就不应该贵最近的猛拉,本来就不正常,所以过阵子还会下来的。...

转发:每个能量低的人建议都去看刘晓庆自传

作者: qtom    时间: 前天 12:37每个能量低的人 都去看刘晓庆自传。我昨天翻开她写的《人生不怕从头再来》,一口气看到了早上六点,然后发自内心的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到”。先说一下庆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