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的了 感觉电脑要出问题了

2026-06-23点滴生活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6-1-1.html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09:50
win10 本子 昨天开始会突然桌面重启

就是突然整个桌面都没了 然后又恢复桌面
不晓得哪个地方出了问题

刚才又出现一次
但是会恢复打开的网页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3 09:51
供电或者散热
作者: 说都不会话了    时间: 2026-6-23 09:55
可能是梅雨天潮气导致的。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09:56
神圣之锤 发表于 2026-6-23 09:51
供电或者散热
又可能
供电是一直插着充电器的 内部问题的话我也没办法

散热 一直是这台本子的大问题
里面就一个风扇 内部温度经常偏高
作者: elk    时间: 2026-6-23 10:04
扫描修复一下系统文件,看样子是explorer崩溃
组策略里面禁用资讯与兴趣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12
说都不会话了 发表于 2026-6-23 09:55
可能是梅雨天潮气导致的。
用用再看看吧
毕竟用了不少年了
老机器容易莫名其妙的出状况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12
elk 发表于 2026-6-23 10:04
扫描修复一下系统文件,看样子是explorer崩溃
组策略里面禁用资讯与兴趣
我试试看
因为你说的办法 实施起来容易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6-23 10:29
显卡驱动重置时现象和你这个一样,检查显卡看看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31
jackyzoufeng 发表于 2026-6-23 10:29
显卡驱动重置时现象和你这个一样,检查显卡看看
是本子
显卡在哪儿我都找不到

驱动一直也没动过

刚才检测了下系统 没发现啥问题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3 10:35
里面不润滑了,干了,散热不好。
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2026-6-23 10:43
是不是切换桌面了?
作者: josb    时间: 2026-6-23 10:44
拆开清个灰涂个脂就好了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3 10:47
感觉像软件问题,真要是硬件就直接死机或者重启了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3 10:53
第一 你知道 当前 cpu的温度 ram的温度  sata的温度   m2的温度吗?

第二  你有看过event viewer ,最近的状况  叉叉感叹号啥的吗?

第三  如果你怀疑系统软件问题  ,你可以找个ramos来测试一下。

不要问ai 更不要问版里面的人  你觉得他们靠谱吗?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0:54
nj213 发表于 2026-6-23 10:53
第一 你知道 当前 cpu的温度 ram的温度  sata的温度   m2的温度吗?

第二  你有看过event viewer ,最近的 ...
问大师你是最靠谱的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3 10:59
散热膏不要用垃圾那种开了盖子就很稀那种 ,那种就是垃圾  2年肯定完蛋  要用那种开了盖子 硬梆梆的那种,虽然不太好涂抹,但是一旦涂好可以管好多年的。

井口的有奥尼维尔那个,国产也有类似的,现在国产的也很不错了,但是千万不要用装机人用的那个 ,那个实在太烂了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6-23 10:59
基本就是散热问题,先清灰吧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1:10
marlboro 发表于 2026-6-23 10:59
基本就是散热问题,先清灰吧
之前个把月才清灰的

也没啥灰

就是设计的问题 一个风扇散热不够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3 11:12
电脑最重要的是里面的资料,硬件不值钱,软件可以重装
作者: 八级大狂风    时间: 2026-6-23 11:14
明显是系统问题咯!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3 11:14
AaronNJ 发表于 2026-6-23 11:12
电脑最重要的是里面的资料,硬件不值钱,软件可以重装
没错
简单说就是数据
我已经把没备份的数据 复制到移动盘里了
好在平时都习惯备份的 至少是 优盘一份 移动硬盘一份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3 14:14
win10的系统已经极其强健了 ,只要出异常,大部分都是硬件问题,当然打开浏览器首页2345 msn.com的另当别论了,在新式的windows下面,流氓软件

都少了很多了。没有数字证书  垃圾软件根本进不来。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16-1-1.html

“吊的了 感觉电脑要出问题了” 的相关文章

你系边度啊?伤尽我心的说话。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09:51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e411V7pD?vd_source=e3803b7788ae0eb10e8ca...

求个免费梯子

作者: gillospol    时间: 2024-10-25 18:57之前用的梯子到期忘记续了,结果官网被墙了没梯子还续费不了。  陷入了死循环9090这里大佬多,谁有免费的ssr或者v2ray之...

玩了一天cs,累的一笔。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9:55主战武器image.jpg (198.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9:55 上传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20:10玩一天...

无现金报酬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2:211000089219.jpg (408.5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2:20 上传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前天 12:26能...

其实真正该享受的是放假前这段时间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16:52工作上的事基本上尘埃落定,也没那么忙了,所有人都等着过年放假,而一放假,那日子就是飞一般的快,马上就要数着还有多少个小时就要上班了,这段时间享受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