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考编制,如果还相信有后门会吃亏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67-1-1.html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5:38现在考体制内这些事情,如果你还完全相信有后门,那你会吃亏的。
当年我孩子报考医院,有人说认识院长给二十万包进去,我根本就没相信,把孩子看在家里认认真真的复习了一个月。怎么帮忙?卷子不是医院出的,按照1:3进面试,面试只占30%,即使面试有点倾斜,进不来面试,有关系也搞不了啊!
我小孩笔试全院第一,比进面试的第二名高12分,算了下即使第二名面试满分也超过不了(他们政策是面试低于60分高于95要考官写说明),所以在面试前也没有找人,成功入编。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6-22 15:46
严格的面试都是双盲,抽签用号码,根本不用姓名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2 15:50
这种属于还能理智考虑的。
有些人被调查了或被抓了问讯阶段的,有人就找上他老婆,
说受贿超过20万元属于数额巨大,会判3年以上,但现在把20万给我,
我有路子交上去,就可以只判缓刑,月底就能放出来。
这种骗术抓住人走投无路的窘迫心态,丧失理智,成功率很高
作者: kikaalan 时间: 2026-6-22 15:55
呵呵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6-22 15:57
解释一下萝卜岗是怎么回事
作者: ad0218 时间: 2026-6-22 16:01
一个单位要正常运转,总是需要几个干活的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6-22 16:11
只能说你孩子努力拉开了面试成绩的差距,但是你要说没后门,你看看大领导的孩子们都在哪里工作就知道了。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6-6-22 16:15
交叉的了解一下
很多岗位,是否走关系,你根本不知道, 只有成为了队友,你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孤独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6-6-22 16:19
现在考试就把好多人拦门外了,我老婆考事业编,近200人报名,笔试取前6名,我老婆复习一个月考了第8,也是牛人,白天上班,回家我做饭带孩子,小孩儿刚上幼儿园也小粘他妈妈,睡觉非要抱着他妈妈睡,后来我老丈人要回老家上坟上了半个月,我丈母娘也不想帮忙,我老婆清明节也没捞着看书,就这样还考个第八,有点可惜。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2 16:21
后门可能有,但一定是凤毛麟角。
作者: lee 时间: 2026-6-22 17:07
你那个是考编,门槛当然严格了。
要是单位内部的选拔或调岗考试,你要是没点背景,光凭考试成绩,一辈子也提拔不了。
我有个朋友单位的内部竞争上岗,专业题库就是他编的,结果他还没考进面试,问就说他的论述题回答的不够高度。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2 17:56
统考的笔试肯定是完全公平的,但面试未必,本单位非编人员考本单位,有些单位领导是有一定比例担任面试考官的,内部人员考总会占些便宜。
所以还是要考实力,像楼主孩子笔试拉开较大差距,就算面试想照顾也提不上去
作者: xiaozhi4331 时间: 2026-6-22 18:14
一个考场你能找到一两个吧,毕竟报考单位或单位所在人社要去人,考场里公证员坐着,去掉最高分,啥也没用,当然,这是说的普通老百姓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6-6-22 18:15
有没有后门,100%有,但是大多数还是正常招聘的
LZ说的那些规则对正常流程大部分人来说那是天衣无缝的,这和招投标一样,你看又是随选代理机构,随机选专家,看上去不可能有腐败产生,但现实是一样大面积塌方
作者: 蜜糖卷子 时间: 2026-6-22 18:38
22年南京某大医院硕士层次招聘,大外科12个复试名额,硬卡了只给7个进了复试
作者: jslose 时间: 2026-6-22 19:04
楼主比大胡话。你小孩进去了是因为没遇到内定对手。医院面试一般是找外院有面试资格证的医生来担任面试官。面试考生自我介绍完毕后,书记和院长一般会做归纳性总结,面试官从总结话语中就能听出应该录取谁了,打分就会偏向该考生了。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6-22 19:24
这里面门道太多了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2 19:48
普通人,要比有关系的,付出多倍的努力。而且在晋升道路上,也是一样。
作者: s97067131 时间: 2026-6-22 19:52
哪家医院啊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2 19:54
有一些是萝卜岗,因人设岗。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2 19:54
不是所有的都是,有的就是专门搞得,一般人不知道而已。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6-22 19:55
萝卜坑呢
作者: wq6400 时间: 2026-6-22 20:48
只能说你家小孩运气好,正好这个岗没有人内部人报,就公事公办了。因为我家小孩也是这个情况,去年顺利进三甲。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20:51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6-22 15:50
这种属于还能理智考虑的。
有些人被调查了或被抓了问讯阶段的,有人就找上他老婆,
说受贿超过20万元属于数 ...
体制内,这是一个产业
所以不要相信有人能帮你解决职级和编制
真要解决,自己去找起码高2个级别的一把手,聊聊自己的情况和想法
作者: kkqepn 时间: 2026-6-22 21:10
进去也是干活的底层 跟打工一样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2 21:12
你说的后门和别人说的后面可能不是一个量级的
作者: ct7070 时间: 2026-6-22 21:21
楼主,那次共三个人进面?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21:27
lee 发表于 2026-6-22 17:07
你那个是考编,门槛当然严格了。
要是单位内部的选拔或调岗考试,你要是没点背景,光凭考试成绩,一辈子也 ...
不够高度这个答复非常完美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2 21:46
楼主以偏概全了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2 21:53
厉害
作者: wujungaoch 时间: 2026-6-22 23:44
现在子女入编都已经是那个级别的隐形福利之一了 你说没有后门? 只是这种对招聘公平影响不大而已。
一直有个误区就是 人情 和 钱! 有什么天大的人情 够得上帮人解决一辈子的饭碗问题, 一辈子的饭碗值多少钱?
想清楚这二点, 你就会明白为啥 “他们”会自觉遵守最亲最秘的游戏规则 几十万 我有关系 呵呵 哪有这么划算的事情。
作者: ymca 时间: 2026-6-22 23:49
廉洁!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6-23 08:50
事业编,有关系是可以进的。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6-6-23 08:57
那我家亲戚,小女孩现在初二,已经订好了等她中专出来后,省直属幼儿园教师事业编,如何呢?
作者: purety 时间: 2026-6-23 09:03
说句不中听的话,真的其他路径不是咱们老百姓阶层可以接触的到的····
作者: 不能和你急了 时间: 2026-6-23 09:25
关系无处不在,招人其他人都是研究生学历就一个本科生,你说那个本科生凭什么呢
作者: zhizunbaofei 时间: 2026-6-23 09:26
wxh2751 发表于 2026-6-22 15:46
严格的面试都是双盲,抽签用号码,根本不用姓名
现在事业,公务员面试都是这样的
作者: chongtou 时间: 2026-6-23 14:48
医生事业编比其他事业编有技术含量。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3 15:27
我表妹啥关系没有,进去发现同事是市长姑娘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3 15:40
事业编基本都是萝卜岗, 国考省考现在比较透明了,有问题直接反映,一串人要被这事弄下来。
没有通天的关系,搞不定这事。但是既然有通天的关系了,何必又走这条道路呢,直接进企业、高校然后提拔再去挂职,不好吗?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6-23 15:40
正常拿出来考试面试的岗位,不好走后面,但是有不拿出来的岗位啊,外人根本不知道的,这个怎么搞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6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