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一群不懂的人在幸灾乐祸的嘲笑教师调岗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50-1-1.html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3:34本帖最后由 城里的月光 于 2026-6-22 13:39 编辑
最近由于幼儿园和小学生源减少,特别是幼儿园,对部分教师进行了调岗。网上一群不知内情的人幸灾乐祸的人大量发布视频和文章,制造焦虑,大抵意思是教师现在也不行了,要下岗了!其实,你们知道实情吗?
一、只要是学校的正式事业编,基本上保障是稳定的,调去的岗位还是事业编制,除了没有寒暑假,收入和福利是保持和远高于学校的。
二、教师编制与普通事业单位收入的区别,过去教师只有绩效没有奖金,这一块最高时一年相差5、6万,而且教师没有车贴(一年600*12最低),没有公休假不休补助(应休未休天数 × 日工资 × 200%,5、10、15天)没有餐补(22天*25元*12)
你们平时会看到好多教师选调去其他部门任职,好多领导的简历也可以看到。如果教师待遇高,为什么没有其他部门人员调去学校工作呢?
还嘲笑教师调岗了吗?这是铁饭碗换成了金饭碗了!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3:44
去年春节前,我们这边搞了第一批教师转岗,由于是春节前大家都没注意,也许是好多人不懂,报名人很少。我老婆动员了他们学校4个老师去报名,录取了两个,现在到新单位,各方面都觉得比幼儿园好多了,都非常感谢我老婆。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6-22 13:46
这样一来,金饭碗的池子就小了吧?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6-22 13:47
等于说教完这批生育高朝的人就刚好结束了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3:54
大母鸡 发表于 2026-6-22 13:47
等于说教完这批生育高朝的人就刚好结束了
如果有机会转岗的,要抓住机会,不要贪图现在的稳定。从我们的历史看,凡是变革的第一批人给的政策总是最好的。
作者: 口水呆子 时间: 2026-6-22 14:05
我一高中同学,之前是在一个超级草,草到可能只有些老南京才知道名字的小学当老师。N多年前他那个学校就招生困难,一年五六个班撑死,而且学生是逐年减少。那小学对应的中学学区很烂,家长都很嫌弃,宁愿花钱去别处买学区房。前几年问他,说现在只能招2个班学生,当时还跟他开玩笑,说马学校关门你铁饭碗要没了。结果好家伙,开始实施小班化,一个班20来个学生,编满5个班。学生少了,作业少,事更少,每天嗨皮的要死。去年时跟他聊,说现在只能招到一个班的新生,我说你这不胁逼啊,总不能微班化,一个班10个学生吧。结果操心了没几天,看到条新闻,说这个小学加入XX名校集团校,成为名校某校区了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2 14:12
城里的月光 发表于 2026-6-22 13:54
如果有机会转岗的,要抓住机会,不要贪图现在的稳定。从我们的历史看,凡是变革的第一批人给的政策总是最 ...
第一批下岗的工人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2 14:16
只有绩效没有奖金?现在的奖金就是叫绩效工资
作者: heiye1919 时间: 2026-6-22 14:20
npcjy 发表于 2026-6-22 14:12
第一批下岗的工人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你的发言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14:22
城里的月光 发表于 2026-6-22 13:54
如果有机会转岗的,要抓住机会,不要贪图现在的稳定。从我们的历史看,凡是变革的第一批人给的政策总是最 ...
还真是这么回事
跟拆迁一样,大部分钉子户坚持到最后,都没好下场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6-6-22 14:23
口水呆子 发表于 2026-6-22 14:05
我一高中同学,之前是在一个超级草,草到可能只有些老南京才知道名字的小学当老师。N多年前他那个学校就招 ...
汉口路小学?现在是琅琊路的校区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6-6-22 14:24
npcjy 发表于 2026-6-22 14:12
第一批下岗的工人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脑子好的,胆子大的赚到钱了,胆子小还懒的肯定就什么都没有。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6-6-22 14:25
多想想自己后路在哪儿,别替体制内操心。我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确实共党统治非常得力!它对追随它的人待遇是很好很讲信用的。可不像私企老板用着你的时候笑脸相迎用不着立马琢磨点子挤走你。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6-6-22 14:29
也不光操心这个吧。
我记得另外一个帖子是讲新教师不要了。所以以后上师范不行了。
作者: lee 时间: 2026-6-22 14:29
这种调岗,还得看后台。有路子的越调越好,没背景的就只有最差的岗位轮到你。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2 14:31
没有教师资格证没法调到学校做教师吧,除非纯行政岗位。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4:31
lalpha2000 发表于 2026-6-22 14:29
也不光操心这个吧。
我记得另外一个帖子是讲新教师不要了。所以以后上师范不行了。 ...
这个倒是的,去年上半年幼儿园招录一名教师报名近300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6-22 14:45
好歹也是事业编制。一般人就不要替人家操心了,多操心自己那三瓜两枣吧。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2 14:46
有编制的不用担心,下岗的是那些没有编制的
作者: 8lue 时间: 2026-6-22 14:54
lalpha2000 发表于 2026-6-22 14:29
也不光操心这个吧。
我记得另外一个帖子是讲新教师不要了。所以以后上师范不行了。 ...
现在还去选择读师范,不是脑袋给门夹了吗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6-22 14:57
人家说的是后面师范毕业的不好考教师编了吧,有编制的烦个毛线!南京市现在就不招小学教师编了,无编制的教师以后都要下岗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6-22 20:00
学校和zhèng fǔ部门之间经常有人员调动,尤其是高校领导层,比如工信部司长刚刚调任南航党委书记,若干年前的南航副校长调任副省长。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2 21:46
一生一世 发表于 2026-6-22 14:24
脑子好的,胆子大的赚到钱了,胆子小还懒的肯定就什么都没有。
还是要看清形势,如果确实躲不过,那不如第1批,拿点好政策
但是也有可能扛一扛就扛过去了呢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6-6-23 09:14
我老婆他们小学也是,很多很多年就因为周围拆迁,生源直接降到了一个年级只有两个班。后来周围的一个小学因为拆迁和他们合并,现在一个年级也就三个班。但因为历史原因,这地是zhèng fǔ不能办其他产业的,只能办教育。再加上周围家长也没有什么高要求,就是混混日子。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5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