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一个专业组能不能填两次?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1-1-1.html
作者: wsygb2001 时间: 2026-6-22 11:52比如:某校某专业组,组里有十个志愿,1-8是好志愿,9-10志愿是坑,不想调剂到这两个志愿里面去。
可不可以第一志愿填这个专业组1-6专业,第二志愿填这个专业组7-8志愿,都不服从调剂。
这样可行不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2 11:56
感觉不可以,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不服从调剂熄火,后面的志愿作废
作者: njagege 时间: 2026-6-22 11:58
本帖最后由 njagege 于 2026-6-22 11:59 编辑
这样填报没有意义。如果第一志愿不投档,那么第二志愿也不会投档。因为一个专业组只有一个投档分,而你只有一次投档机会。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2 11:59
不可以,专业组报志愿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2 11:59
楼主要仔细研究政策,你这明显没吃透政策,平行志愿,不管填几十个,实际起作用的基本就一个,就是投档成功那一个,一旦投档成功,不服从就过,后面志愿全作废,等着最后补录!
作者: cuiwei 时间: 2026-6-22 12:05
不可能 今天更多学校会学习江南大学拆分专业组 好处是不会被调剂,坏处是分数哗啦啦就上去了。
作者: xiaodog 时间: 2026-6-22 12:07
不服从调剂是作死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2 12:32
现在只能填服从 不服从的代价是直接滑档了,等调剂。因为只投档一次。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6-22 12:33
专业组代码不能重复
作者: shine777 时间: 2026-6-22 12:38
这位家长到现在还没吃透志愿填报 批评下,对娃不负责啊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2 12:49
不可以。现在是一次投档,投到某个学校某个专业组了,如果是不服从,自己选的几个专业又没有录上就退档了。所以一定要选服从,哪怕是先录上,后面再想办法转专业或者考研。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2 13:07
不可以,只能填写一次专业组,
一旦入组,填写不服从调剂,就会退档,小孩没有书可以读了
作者: 非鱼 时间: 2026-6-22 13:12
能保证第一志愿录取,从第二志愿全部不服从是可以的!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6-22 13:34
不可行。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2 13:45
本帖最后由 明天无雨 于 2026-6-22 13:52 编辑
翻了翻我去年码的字,搬过来修改一下给lz参考一下江苏高考普通批的录取过程:
4、平行志愿,江苏40个志愿。“一个学校+一个专业组”算一个志愿,每个专业组会包含多个具体专业,自己按意向选。
1)、志愿模式:学校+专业组+(专业),这里面服从调剂说的是“专业”服从“本专业组内调剂”。
2)、专业组:就是把多个专业放到一个“专业组”,包括冷门热门专业,防止冷门专业没人报。干净的专业组基本就是一个专业大类,不干净的比如突然冒出个小语种也含在这个专业组。
3)、专业:报的时候可以在本专业组选6个,这个如果不勾选“服从调剂”,一旦专业组投档成功,6个目标专业满了,就被退档!!!
5、普通批投档录取过程:
1)、按位次、位次、位次,所谓的录取分数线,是录取结束了最后呈现出来的结果,因为比较直观,所以大家都喜欢说分数。
2)、出分后,同时查出位次,报志愿也参照往年的录取位次,或者换算成往年分数去比较。
3)、所有考生按照省位次(准确位次,和出分那个同时显示的位次有出入,那个是所有同分人的位次)依次开始录取工作,每一个位次的考生录取的时候,其他所有人静止,等他录取结束。
4)、比如到我的位次了:先检索我的第一志愿,不看专业,看学校加专业组要招的总人数,人满了,就检索我的下一个志愿,所有志愿都满了,比如我任性,都填的清华北大这些学校够不上的,那就录不上,滑档,只能等着所有人第一批次录完了,去补充征求志愿去看。补充征求志愿,就是都录完了,有的学校专业没招满放出来给大家看要不要,这时候基本就是剩菜了。
5)、检索到我的某个志愿,这个专业组人没招满,就把我的档案提走了,投档成功,后面再依次根据“专业”意向看本专业有没有满员。平行志愿一次投档、一次投档、一次投档,此时后面所有志愿作废。
这个所谓的坑在于,提档成功并不是看我的“专业”志愿是否满员了,只看大的“专业组”。提档后,如果我填的6个热门专业都已经满了,只有专业组内的冷门专业没满,选了服从调剂的话调剂到其他专业,不服从就“退档”!!!(估计会打电话确认)。
6)、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组全录取满了,这个学校这个专业组、专业,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就出来了。
7)、所以报志愿的时候,分数根据一分一段表折算成去年的分数去参考,直观一点,实际是根据位次,一个是参考去年位次,一个要看两年的招生计划做对比,扩招了还是缩招了。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2 16:04
普通批是40个专业组,可以选40个学校填,当然你也可以填1个学校的不同专业组,比如扬大今年物理类就57个专业组。全填扬大都不够。
今年不少学校把专业组细分了,这就导致专业组数量上来了。
有的专业组甚至只有1个专业,这样你填不服从和服从调剂其实是一回事了,因为是组内调剂。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