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的专业组弄干净了,快来学医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6-1-1.html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2 12:40你医疑似为挽回分数线狠狠发力_1_南医大99号杂货铺_来自小红书网页版.jpg (279.0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2 12:40 上传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2 12:44
常州校区启用南京医科大学2026年江苏招生计划_3_陌老师江苏高考志愿_来自小红书网页版.jpg(298.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2 12:44 上传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2 12:53
去年南医大临床598,和南中医597差不多了,今年肯定是改啊。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2 13:17
天元班都很高,我师兄南医大的教授,他儿子分数够复旦的,但不够天元班,后来去了复旦……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2 13:22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本科临床就业至少要7-8年,5年本科+2-3年规培,普通家庭就算了
作者: flyinne66 时间: 2026-6-22 13:37
没关系不要学医。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2 13:48
我不专业,但我记得 江湖上传言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到底何出此言!?
哈哈,除了比其他学科多五倍的专业书,和30岁之前一直当马仔之外,还有啥大弊端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2026-6-22 13:59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2 13:48
我不专业,但我记得 江湖上传言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到底何出此言!?
哈哈,除了比其他学科多五倍的 ...
进不了头部。沦为牛马。
医生分两种,一种 有地位的,比如主任和某些权威。 这些人要么手术漂亮,能搞新术式,要么能写教案,改教材。 另一种没 地位的,随波逐流。只能沦落到加班,算工资,提升艰难,算计不断。
当然没 地位的也有会包装的,引流搞搞。目前中医好像玩的这一套,也有混的不错的。当然不是谁都能起来的。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2 14:03
flyinne66 发表于 2026-6-22 13:37
没关系不要学医。
无所谓,牙医兽医不需要关系,需求很大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2 14:04
分化严重 进三甲都要博后,不过南京普通高校几年前也要博后才能进了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6-22 14:10
纪念8080 发表于 2026-6-22 13:59
进不了头部。沦为牛马。
医生分两种,一种 有地位的,比如主任和某些权威。 这些人要么手术漂亮,能搞新 ...
哪行都一样,码农35不也被优化吗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2 14:20
只是生长期长一些,当然辛苦也是真的,但是前途还可以啊不违规也不担心下岗啊。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2 15:09
给我吊成翘嘴了 发表于 2026-6-22 13:22
劝人学医,天打雷劈,本科临床就业至少要7-8年,5年本科+2-3年规培,普通家庭就算了 ...
本科医学出来哪要你啊?乡镇卫生院都要硕士,好点的医院博士起步,三甲博士后
作者: cuiwei 时间: 2026-6-22 15:18
我就不说卓越天元了 就去年临床5+3的647分 你们有多少人能考得上吧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2 15:23
honey2004 发表于 2026-6-22 14:04
分化严重 进三甲都要博后,不过南京普通高校几年前也要博后才能进了
最搞笑的是现在南京三甲连南医大的博士都不要,要华西和协和的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6-22 15:28
学医有一个不好就是,本科没法就业,硕士也不好就业。 假如到大学学不动了呢。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2 15:50
大可Darco 发表于 2026-6-22 15:09
本科医学出来哪要你啊?乡镇卫生院都要硕士,好点的医院博士起步,三甲博士后 ...
我们家的社区医院,我之前看到一个全科医生,简介写道,是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临床医学毕业的,一查原来是个民办二本的,能留在市区的算是很不错了,或者托关系的。
其他的没关系的本科生毕业后,估计只能去小县城的医院里面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2 15:51
lysmec 发表于 2026-6-22 15:28
学医有一个不好就是,本科没法就业,硕士也不好就业。 假如到大学学不动了呢。 ...
学医的学习压力和难度也大的,要学很多学科的,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6:03
本帖最后由 城里的月光 于 2026-6-22 16:06 编辑
别学了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