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是逮着80后薅啊

2026-05-15点滴生活8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12-1-1.html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6-5-12 08:04
小时候上学需要交学费,那时候普通家庭承担学费很费劲,长大后发现9年义务教育

小时候耳边一直是好好学习,长大后包分配工作而且还分房子,长大后发现需要自己找工作,房子就更没有的事

小时候看到周边的大人干工作都是一辈子的事情,长大后发现35岁就嫌你老,退休嫌你早

长大考上大学毕业进城,发现房价都是几万一平,为了结婚生活掏空六个钱包,生孩子后,交几万甚至十几万的幼儿园赞助费,现在幼儿园随便进,幼儿园毕业后高价买小学学区房,21年高峰再买初中学区房,孩子还没毕业学区房跌了百万以上


小时候父母辈的赡养老人是几个兄弟姐妹。轮到自己的时候发现一个人要承担四个老人


唯一对80后好的就是音乐,赶上各种巅峰之作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6-5-12 08:06
你把你当90 后  就不会被薅了 。或者直接躺平
作者: yeren6868    时间: 2026-5-12 08:22
好好学习是为了考公,可惜当初没人点拨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12 08:45
yeren6868 发表于 2026-5-12 08:22
好好学习是为了考公,可惜当初没人点拨
大多数是留职停薪,好多人后面又回去了
作者: tank007    时间: 2026-5-12 08:53
昨晚刷抖音看到的,不知真假93f428bd8db841657f0156b690e485d5.jpg (866.1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2 08:53 上传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5-12 08:54
加油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5-12 08:54
本帖最后由 滴滴叭叭 于 2026-5-12 11:36 编辑

以前国企下岗失业潮,现在00后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大山,就像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鸡蛋要抢一样。
作者: zmm    时间: 2026-5-12 08:57
讲真话00后也挺惨的, 小时候学习各种卷, 结果刚上大学就赶上疫情,出社会又遇上经济下行,工作难找。   如果只按年代划分的话, 70后是最爽的, 吃到了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各种福利, 经济不行了,也正好到退休年龄了, 钓钓鱼,旅旅游, 真的舒服。
作者: syjdd    时间: 2026-5-12 09:08
heike2002 发表于 2026-5-12 08:06
你把你当90 后  就不会被薅了 。或者直接躺平
上有老下有小,怎么躺平。老的姑且可以自己管自己,小的总要管啊
作者: heike2002    时间: 2026-5-12 09:08
syjdd 发表于 2026-5-12 09:08
上有老下有小,怎么躺平。老的姑且可以自己管自己,小的总要管啊
对啊 那只能被薅     躺平不生娃  没人能薅到你  所以要学习90 00后
作者: 我爱小蛇    时间: 2026-5-12 09:15
80 后找工作不难吧,房价虽然高赚钱机会也多吧。难易都只是相对的,我觉得身为 80 后挺好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12 09:18
80虽然 没有赶上最好的时候,但小时候也没有吃不饱的情况。
要说抱怨 90 95后更有资格,80后房价还是不错的,头脑活络的就靠打工搞个两套房不是问题。
作者: 小黑屋    时间: 2026-5-12 09:22
有学区房  还不一年找一个少妇  回回血? 现在没有  占用学籍   一年换一个少妇  你算算 你还能换多少年。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5-12 09:25
各有各的苦与甜。
作者: MCGA    时间: 2026-5-12 09:25
90后才是最惨的!
作者: yeren6868    时间: 2026-5-12 09:47
yeren6868 发表于 2026-5-12 08:22
好好学习是为了考公,可惜当初没人点拨
那是你们没考警校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2 11:09
我那个时候农村户口上小学,学费村里有补贴,城镇居民户口没有。80后估计赶上中兴华为BAT类公司大扩张,996过劳死的多了,所以死亡率显得高了,是不是?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6-5-12 11:34
MCGA 发表于 2026-5-12 09:25
90后才是最惨的!
最惨的应该是85-95这个年龄段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5-12 13:49
还是看个人欲望吧,你欲望那么大当然觉得人家薅你了,没欲望,躺平,不结婚,不要小孩,过完这辈子就完了,就挺好
作者: usagi    时间: 2026-5-12 14:44
我觉得最惨的是95-05这段时间的,社会变革期,很多人心态崩。
作者: bluegunnm    时间: 2026-5-12 14:47
因为80后开智的多,得让他们疲于奔命
作者: liuhua2007    时间: 2026-5-12 18:06
bluegunnm 发表于 2026-5-12 14:47
因为80后开智的多,得让他们疲于奔命
错了,因为八零后是没见过8*8的一代,所以你见过70后逼逼过什么吗?
作者: 8849    时间: 2026-5-12 19:38
tank007 发表于 2026-5-12 08:53
昨晚刷抖音看到的,不知真假
1980 年独生子女政策(严格计划生育)开始在全国推行的年份。1981年出现大面积溺婴情况,女童被溺尤甚。1982年普查统计,1981年出生的婴儿死亡率高达3.5%,这构成了80后离世率高的基石悲剧数据。排除溺婴,还是正常的。

1981年城镇为 24‰,农村为 41‰。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5-12 19:48
最幸福的一代人。632_949_50.jpg(18.0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5-12 19:48 上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12-1-1.html

“这个社会是逮着80后薅啊” 的相关文章

中国新发现10个亿吨级油田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1:27标题: 中国新发现10个亿吨级油田1月14日,自然资源部发布消息称,通过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国能源资源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新发现10个亿吨级油田...

这几天委员们开会,给堵2次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7:55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1-20 07:58 编辑 周六和今早给堵2次,时间不长,大概3分钟,交警开道,什么会议?还周末和这么早作者: 天空很...

你们老婆和女朋友们喜欢做 美甲和头发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293a2dfdf7b107160328a719b8bb4e61.jpg (228.9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2 上传作者:...

关于山姆超市的消费性价比和为什么要去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53fā piào的800元只是出收银台的物品,还有买牛肉卷等小食+来回汽油费+进门卡费。山姆可以说毫无性价比。食品几乎都是脂肪加油站但是。。。架不住 1.能...

江苏商务发布:江苏省2025年电动自行车以旧换新活动指南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16:43https://mp.weixin.qq.com/s/-MErH1QsyDigNBM9E4wZuA微信图片_20250120163949.jpg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