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是逮着80后爱啊

2026-05-15点滴生活6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25-1-1.html

作者: 肖乐    时间: 2026-5-12 09:41
1、80后真正见证了国内最近十几年的发展,从小时候国家捉襟见肘的计划经济,到现在物质极大丰富的市场经济,从14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到等离子电视,到现在平板电视,到投影仪,真是见证了科技发展;
2、80后放学后一个大院的孩子们爬高爬低,到处撒欢,看看现在的孩子犹如牢笼中的犯人,孤独,想想80后美好的童年,千金难买。
3、80后童年玩的东西可太多了,弹玻璃球,摔方堡,滚铁环,拍洋画,敲棒子,丢沙包,跳皮筋,跳方格,到了初中一下课就踢毽子,打乒乓球,玩单杠双杠
4、80后是随着国家一起发展的一代,现在各个岗位都属于顶梁柱,如果早些年,纵有本领,国家没有岗位也是白搭,如果放到现在,发展放缓,本科毕业就失业的现象常见;
5、80后手机电脑游戏也是从简单到炫丽,从单机到联网,极大丰富了精神生活。
综上,80后,是见证了国家黄金发展的一代,见证了科技天翻地覆的一代,见证了伙伴情谊的一代,真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一代活了其它人两代!
作者: 13571357    时间: 2026-5-12 09:48
80后初中父母双下岗、毕业不分配、工作不分房、结婚背房贷、养娃拼命卷、买学区房腰斩。。。。这份爱承受不起,还有补充吗
作者: elk    时间: 2026-5-12 09:55
放平心态,向阳而生。
80后现在仍然是社会中流砥柱
不用妄自菲薄,也不用洋洋得意。
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了
作者: pub    时间: 2026-5-12 10:10
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信息化文明,ai元年文明,有人总结,从未有过的一代人。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12 10:14
1. 小时候这些都玩过 ,弹玻璃球,摔方堡,滚铁环,拍洋画,敲棒子,丢沙包,跳皮筋,跳方格
2. 到了六年级,我爸就给我买了台任天堂游戏机,
3. 记得那时候,大概93年,装个电信的座机要4008元,一台春兰的空调也要近4000元
4. 然后高中骑上了大金鸟(燃油助动车)还用上了BP机
5. 大一就用上手机,诺基亚的3310,买了台赛扬的电脑,一开始用的56K猫上网的

80后真是见证了时代的变化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5-12 10:14
大学扩招也是80后先享受到的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12 10:15
tiger陈 发表于 2026-5-12 10:14
大学扩招也是80后先享受到的
99年扩招,那会一些老的学校基本没有多的宿舍,基本都要到02年开始扩招规模才慢慢加大
作者: 和你太阳月亮    时间: 2026-5-12 10:15
小时候报纸媒体宣传80后是小公主小皇帝,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过。90年代有个纪实报道中日小学生在草原的较量,现在大家都知道是胡编的了,妈个比的。80后从小被搞到大!
作者: 仙人球8888    时间: 2026-5-12 10:26
你确定说的事80后?我感觉是60后或70后,80后尤其是在大城市都是独生子女,基本大部分时间都被圈禁在家没机会到处疯跑了。
作者: dadaie100    时间: 2026-5-12 10:28
仙人球8888 发表于 2026-5-12 10:26
你确定说的事80后?我感觉是60后或70后,80后尤其是在大城市都是独生子女,基本大部分时间都被圈禁在家没机 ...
从小住在上海路 小时候就是疯跑啊
作者: 肖乐    时间: 2026-5-12 10:29
仙人球8888 发表于 2026-5-12 10:26
你确定说的事80后?我感觉是60后或70后,80后尤其是在大城市都是独生子女,基本大部分时间都被圈禁在家没机 ...
我是70末,基本和80初的人都玩过,算是一代人
70年代开始计划生育,但是执行的并不彻底,我同学很多都是兄弟姐妹2-3
85后慢慢独生子就多了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6-5-12 10:33
别着急啊,80后退休,gj取消养老金,我们又赶上好时候了。。。。mmp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12 11:06
dadaie100 发表于 2026-5-12 10:28
从小住在上海路 小时候就是疯跑啊
城里孩子所谓的疯跑和农村里的疯跑,完全是两码事


作者: qtom    时间: 2026-5-12 11:22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快乐与烦恼,就像现在的孩子不愁吃穿用玩,但抑郁症很多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12 11:30
60后真爽,孩子90后也有拖底。80后惨,父辈50后亦惨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5-12 13:07
省内75-85童年类似,96年高考开始扩招有三本,多交了学费钱和一本一个班上课没差别。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5-12 19:40
76-85这代人是遭天谴的一代人。
80后应该这样分。
我们单位一个90年的,
天天往80的钻,
所以我觉得应该像第一行那样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25-1-1.html

“这个社会是逮着80后爱啊” 的相关文章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在湖南汉寿高铁站,可以打飞机回家!

作者: zxzx    时间: 前天 23:21Screenshot_2025-01-20-23-18-54-712_com.tencent.mm.jpg (900.7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

一到过年就情绪低落

作者: 委座    时间: 前天 19:09见鬼作者: 壹峰    时间: 前天 19:19钱没挣到还要花钱,想想都心烦!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9:20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作者:...

小姨子谈恋爱了,但我觉着风险很大。。。

作者: 莱斯    时间: 1 小时前小姨子离异带着儿子,单身几年了,去年跟我们说,刚谈了一个男孩,比她小5岁,未婚,外地来宁,网友。见过几次面了,印象不错。我们说,你还把你情况跟人家说清楚了啊。她说...

说个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00前几天终于把丈母娘送回老家,老人生活习惯和我不一样,小孩也惯的越来越娇气。家庭各种争吵就不提了。今年一个契机,老婆说丈母娘说年后不来了。不管玩笑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