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 本自 卫队人员翻 墙强 闯中国大 使 馆!外 交 部...

2026-03-27点滴生活12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887-1-1.html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6-3-24 17:17
一日本自卫队人员fān qiáng强闯中国大使馆!外交部回应→



3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悉,今日上午在东京一名日本自卫队人员闯入中国驻日本使馆,请问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情况?
林剑表示,3月24日上午,一名自称为日本自卫队现役官员的不法之徒,fān qiáng强行闯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此人承认自身行为非法。
中方对这一事件深感震惊,已向日方严正交涉,提出强烈抗议。有关事件严重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严重威胁中方外交人员人身安全和外交设施安全,性质影响极为恶劣。这一事件再次反映出日本国内极右翼思潮和势力十分猖獗,也暴露日本zhèng fǔ在历史、台湾等涉及中日关系重大核心问题上的错误政策,流毒深重。日方对自卫队人员失管失教,未能履行对中国使领馆和外交人员的安保责任。
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彻查事件,严惩有关人员,给中方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日方必须切实保障中国驻日使领馆馆舍及人员安全,在对华政策上反思纠错,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国际社会应高度警惕日本国内加速右倾化和自卫队扩军失管的危险动向。
转自:央视新闻
作者: 护球真的像亨利    时间: 2026-3-24 17:23
有本事就直接击毙呗,别天天跟祥林嫂一样,连自己国家的人听了都烦了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3-24 17:23
昨天还有香港抢劫黄金的大案。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3-24 17:24
够拘留的了吧?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3-24 17:25
要是大清就击毙了
作者: hkgmy    时间: 2026-3-24 17:25
这是要投共?
作者: 斧头帮帮主    时间: 2026-3-24 17:29
自卫队没有冲进大使馆寻找失踪人员吗?
作者: 英年早肥    时间: 2026-3-24 17:31
看官媒,事情永远都是含含糊糊的。什么都不能不敢说清楚。

1,这名日本人为啥fān qiáng?动机是什么?诉求是什么?

2,这个fān qiáng日本人什么下场?是进来把驻日大使菊花爆了,然后扬长而去。还是啥也没干成,当场被中国人抓住?

我看中国的声明,怎么感觉这个日本人是扬长而去了?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3-24 17:36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6-3-24 17:31
看官媒,事情永远都是含含糊糊的。什么都不能不敢说清楚。

1,这名日本人为啥fān qiáng?动机是什么?诉求 ...
让你们自己猜去
作者: 地四生金    时间: 2026-3-24 17:36
今天的新闻还有说日本要和中国外交降级,不知真假。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3-24 17:37
香乳已摸 发表于 2026-3-24 17:24
够拘留的了吧?
说不法狂徒,肯定时干了什么恶心事,但是又不好意思说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3-24 17:48
阿里克斯 发表于 2026-3-24 17:37
说不法狂徒,肯定时干了什么恶心事,但是又不好意思说
估计在领导办公室拉了一泡粑粑,然后扬长而去。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2026-3-24 18:17
日本右翼的话,那就正常了。

他们习惯进行天诛。

当年可是把在日本的华人杀了不少。

李鸿章当年在日本谈判的时候,不就遇到日本右翼刺杀,受了重伤。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3-24 18:19
没事,我方外交部发言人已经提出强烈抗议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3-24 18:20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6-3-24 17:31
看官媒,事情永远都是含含糊糊的。什么都不能不敢说清楚。

1,这名日本人为啥fān qiáng?动机是什么?诉求 ...
屁民不用知道太多。
作者: 文靖路电信    时间: 2026-3-24 18:24
被洗脑的小倭粉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3-24 19:47
文靖路电信 发表于 2026-3-24 18:24
被洗脑的小倭粉
鬼子的老百姓,和我们一样,都是政客们的棋子。
作者: TKZX122    时间: 2026-3-24 19:58
又是抗议 严重抗议 厉害啊 我的国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6-3-24 20:03
飘落云边的雨 发表于 2026-3-24 18:17
日本右翼的话,那就正常了。

他们习惯进行天诛。
还要fān qiáng。咱国人都是直接在马路上杀日本小崽子。
作者: zzzzsc    时间: 2026-3-24 20:24
还是那句话,航母开过去啊,怂什么?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3-24 20:46
打又不敢打,说又不愿说清楚。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4 21:16
英年早肥 发表于 2026-3-24 17:31
看官媒,事情永远都是含含糊糊的。什么都不能不敢说清楚。

1,这名日本人为啥fān qiáng?动机是什么?诉求 ...
不值得给P民细说

权力的傲慢

权力,只对其来源负责


作者: 疯人院俱乐部    时间: 2026-3-24 21:31
要有气度 我们是大国 下次不准了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3-25 07:40
这属实武装侵犯中国领土了
作者: 冷星    时间: 2026-3-25 08:08
不是说,领事馆相当于国土吗?

这是侵华啊,,,,

一群太监,就知道抗议


作者: sorph    时间: 2026-3-25 08:09
如果他是闯进的美国大使馆施暴会被当场击毙吗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3-25 09:05
sorph 发表于 2026-3-25 08:09
如果他是闯进的美国大使馆施暴会被当场击毙吗
老美也不傻不是没被闯过,强龙不压地头蛇,在人地盘还敢得瑟
作者: 富丽    时间: 2026-3-25 09:10
路过
作者: 大地瓜    时间: 2026-3-25 09:32
image.jpg (28.1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5 09:32 上传
作者: sorph    时间: 2026-3-25 13:09
602032119 发表于 2026-3-25 09:05
老美也不傻不是没被闯过,强龙不压地头蛇,在人地盘还敢得瑟
战败国被驻军你觉得美军怕他???笑死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3-25 13:14
冷星 发表于 2026-3-25 08:08
不是说,领事馆相当于国土吗?

这是侵华啊,,,,

你敢抗议试试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887-1-1.html

“一日 本自 卫队人员翻 墙强 闯中国大 使 馆!外 交 部...” 的相关文章

到处挖坑给人跳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4:36 Screenshot_20250115_140516_com.ss.android.ugc.awe.jpg (97.6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

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早上去买烧饼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昨天 09:02现在小生意也不好做,早上去买烧饼,我一般去赤壁路小学旁边人和街那家买,一去店歪的了贴的转租,然后换个地方去虹桥买那个老面烧饼,不知道是不是也歪的了,贴的...

竞猜 现在变成1.0了,咋玩呀,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3:32现在又变了,咋玩呀image.jpg (18.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3:31 上传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阳山碑材我觉得是外星人造的。

作者: licq_gm    时间: 前天 21:13百度上是这样说的:明永乐三年(1405年),明成祖朱棣下令征集全国数万工匠,前往六朝时期就已开凿的阳山古采石场,利用其山体中完整性好又巨大的栖霞灰...

小黄鱼真是太不要脸了

作者: lkjxxf    时间: 前天 10:42不开通就给你降低流量Screenshot_2025-01-21-10-41-04-748_com.taobao.idlefish.jpg (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