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战事一开,用电的立马蹦跶不起来了

2026-03-27点滴生活13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62-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3-23 11:36
看你们电用的花花的,直接攻击电网系统,立马歇逼,车子没法开,空调也没了,夏天热死冬天冻死,城市里面变成垃圾场,还玩个屁,整天还喊打喊杀,幼稚一笔……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3-23 11:39
你看看现在哪个国家敢跟中美俄打民生设施?  真到这步那抓紧投胎吧, 不然排老队了。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3-23 11:49
本帖最后由 小白鸽 于 2026-3-23 12:24 编辑

厅长,光伏+储能了解下,电都没了你以为还会有油给你开车?
光伏板这么便宜,山区、内蒙牧民都装了光伏板来用电呢,你要把每个装光伏的定点清除么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2026-3-23 11:51
真打到没电用的地步,那汽油普通人也搞不到的,洗洗睡吧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6-3-23 11:52
我开的油车

如果真打仗了,燃油作为战略物资首先会被管控,电力应该不会。

如果我国本土的电力设施被大规模攻击,那基本上就是核大战开启了。
作者: 胡优    时间: 2026-3-23 12:04
现在有手摇发电机。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3-23 12:11
赶紧离婚吧,有点正经事做做也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作者: urbm    时间: 2026-3-23 12:21
厅长用油全报销,在这里炫耀呢。
作者: 香乳已摸    时间: 2026-3-23 12:42
urbm 发表于 2026-3-23 12:21
厅长用油全报销,在这里炫耀呢。
厅长现在不报销了,直接发钱发车贴了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3-23 16:59
怪不得欧美限制电车,原来是怕电网被攻击
作者: xlzjxl    时间: 2026-3-23 17:11
大规模打击民用设施不是让民众怨恨嘛,更容易全民迎战了
作者: robin025    时间: 2026-3-23 17:27
每天太阳能发电3到5度,够用了
作者: 那无阿弥    时间: 2026-3-23 18:51
分布式光伏了解下,汽车顶棚太阳能发的电都能开空调的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6-3-23 21:22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3-23 11:49
厅长,光伏+储能了解下,电都没了你以为还会有油给你开车?
光伏板这么便宜,山区、内蒙牧民都装了光伏板来 ...
发展经济靠山区牧民的话,蒙古国都该超越印度了吧
作者: 大花猫    时间: 2026-3-23 21:23
xlzjxl 发表于 2026-3-23 17:11
大规模打击民用设施不是让民众怨恨嘛,更容易全民迎战了
参考乌克兰
作者: 8849    时间: 2026-3-24 01:17
本帖最后由 8849 于 2026-3-24 01:19 编辑

光伏板便宜的一腿,电动车上一插,孤岛供电。战争期间大不了少跑点车就行了,再备个5年干粮,问题不大。没事干就读读书,打打麻将下下棋。
作者: 路过瞧瞧    时间: 2026-3-24 01:49
8849 发表于 2026-3-24 01:17
光伏板便宜的一腿,电动车上一插,孤岛供电。战争期间大不了少跑点车就行了,再备个5年干粮,问题不大。没 ...
还能这么惬意??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6-3-24 15:45
电车适合末日生存,油车不行。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3-24 15:46
一箱油也蹦不了多远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6-3-24 15:47
如果电网被攻击  电车还能存点电  可以用来给手机充电啥的
作者: 矿泉水    时间: 2026-3-24 15:58
开战了,第一思路就是跑路,跑得远远的。。。。
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2026-3-24 16:37
张东明-老虎 发表于 2026-3-23 12:11
赶紧离婚吧,有点正经事做做也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橡胶的离哪门子婚??

作者: 犹它一只耳    时间: 2026-3-24 16:51
大花猫 发表于 2026-3-23 21:22
发展经济靠山区牧民的话,蒙古国都该超越印度了吧
牧民装光伏是用于生活不是用于发展经济!!!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4 21:35
8080难民 发表于 2026-3-23 11:51
真打到没电用的地步,那汽油普通人也搞不到的,洗洗睡吧
确实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4 21:35
lookon 发表于 2026-3-24 15:47
如果电网被攻击  电车还能存点电  可以用来给手机充电啥的
电都没了,手机信号基站的电来自哪里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3-24 22:33
你们这些人,天天打战打战,用嘴打啊
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2026-3-25 09:24
看你们这么说 我考虑回家买几块太阳能板 家里有两个阳光房 上面还有个大平顶,搞几块太阳能板 发发电 起码照明 手机充电应该够的 ,空调这些就不想了 。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3-25 09:56
中国基本盘就喜欢打仗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3-25 10:05
放心吧去年就要求相关企业自建储能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62-1-1.html

“一旦战事一开,用电的立马蹦跶不起来了”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反应过来了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3 天前以前那些直白的,直接对线的帖子看不到了!现在都是岁月静好,有些帖子都是ai,哎!!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铁拳开始出来了,让外国难民看看,...

25年-35年 10年扩大内需剧本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前天 11:34 本帖最后由 602032119 于 2025-1-18 11:38 编辑 https://v.douyin.com/ifLTRp5R/论坛出...

上海七旬老人意外离世,留下430万元遗产和一套房无人继承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9:31极目新闻2025-01-18 18:04七旬老人在家中意外离世,留下430万元的遗产以及一套位于市区的两居室房屋无人继承,在法院判决将部分遗产分给已履行...

判断失败,看了WTI原油期货,以为12月美国通胀高于预期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6 天前没抓 到今天早上的大涨。昨天开盘就清了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前天 16:41当前的原油就不应该贵最近的猛拉,本来就不正常,所以过阵子还会下来的。...

99票支持、0票反对,美国新任国务卿确定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57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参议院以99票支持、0票反对的结果,确认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出任国务卿。这是特朗普zhèng f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