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少了很多乐趣

2026-02-11点滴生活15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914-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2-2 11:55
用了近两年,怀念油车了。
怀念各种小毛病锻炼排除故障能力。
怀念尝试各种机油,火花塞,压榨内燃机性能的乐趣。
怀念驾驶舱微微抖动,踩油门转速提升的声音。
真是一言难尽啊。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2-2 12:00
哈哈哈哈哈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2-2 12:13
电车最大的优势 自驾情况下 相对较低成本 把你从A运送到B的工具 同时尽可能做到安全舒适节省时间
作者: qtom    时间: 2026-2-2 12:16
电车操作简单,对新手很友好。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2-2 12:20
是的,电池车哪有油车有趣
作者: 达令    时间: 2026-2-2 12:58
的确无趣各种辅助太没有意思了
作者: elk    时间: 2026-2-2 13:22
作为油车车主,十分羡慕你们这些开电车的
特别是那种有大投影电视,大冰箱,大按摩座椅的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6-2-2 13:39
各种小毛病…楼主这是在黑油车吗?
作者: arqi    时间: 2026-2-2 13:44
自动挡的车也少了很多乐趣,只是为了照顾LP。。。
怀念之前的手动档车
作者: zczczc    时间: 2026-2-2 13:51
油车自动挡可能还行,我是再也不想回去了,开了10年手动挡,有啥乐趣,累死了,起步降档热血喷张的哪一下多数是心里上的,哪有电车起步快啊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2-2 14:10
arqi 发表于 2026-2-2 13:44
自动挡的车也少了很多乐趣,只是为了照顾LP。。。
怀念之前的手动档车
手动挡跑长途还有点乐趣,市区里就算了
作者: 那无阿弥    时间: 2026-2-2 14:18
智能电车乐趣更少,上车就是导航开启智驾,躺着按摩听音乐了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2-2 14:46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2-2 15:08
这样说,要想念当年的夏利
作者: charli    时间: 2026-2-2 15:29
我怎么感觉电车多了很多乐趣啊
作者: 莱斯    时间: 2026-2-2 15:35
油车上的电子化设备程度不高,但十年的油车会逐渐出现各种电子设备故障。

比如车机显示屏坏了,更换下几百块钱而已,或者干脆不修,反正不会影响正常驾驶;
比如后视镜电动折叠坏了,油车更换下两个也就几百块钱,自己就能动手换;

当然,这些都是十年前的合资车进口古董油车,跟现在的国产新能源不能比,质量肯定国产新能源电车更好,更换车上的电子设备价格更加亲民更加方便,毕竟中国人不坑中国人嘛。。。
作者: 阿致    时间: 2026-2-2 15:36
一台油车开了16年了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6-2-2 15:58
帐一算,之前油车一个月1000,现在一个月100。什么乐趣不乐趣, 就那么回事吧。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2-2 16:15
作为一个diy爱好者换了电车还真的没什么可以搞的了,本来想装个车内220v电源的,怕出问题也用的少就没弄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2-2 16:16
我觉得还是骑马有乐趣,,人马合一这种感觉你们想象不到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6-2-2 17:04
本帖最后由 路过洛阳沙漠 于 2026-2-2 17:05 编辑

非常怀念的1.6mt
当年二档起步 五千转干他

到现在还记得,有次等红灯看了旁边的福克斯车主一眼,结果绿灯亮起 他一下子就窜了出去,他以为我看他一眼 是想和他飙呢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914-1-1.html

“电车少了很多乐趣” 的相关文章

抖音或开放国际注册,可刷到大量海外IP视频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523d28b291dbcf424617d297e7a378f30.jpg (415.3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52 上传作者:...

出生人口时隔七年后反弹,释放积极信号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年末全国人口140828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9万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全年出生人口达到954万人,较上年增加了5...

TT本来就是美国公司啊

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19:16 本帖最后由 pwrln 于 2025-1-19 19:19 编辑 美国注册,貌似不算中国公司控股,字节跳动的股份都是个人股份,但不知道自然人是中国国...

大家怎么看待课外K12辅导的啊?

作者: win    时间: 昨天 13:38我在家,所有课业辅导班报名我都坚决反对,画画跳舞这样的兴趣班,可以报名,但只能最多两个,超过了要去掉前面不想学的。上个月说寒假补初二物理,要外面上课。30...

TikTok禁止美国服务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7:38美帝大法官9:0支持禁用TikTok,今天TikTok已经主动关闭,但是明天开始变量在川普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7:41也改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