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荣臻回忆录关于四渡的叙述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28-1-1.html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8 20:34《 聂 荣 臻 回忆录》初版于 1983 年,以下是原文:
以 后陈毅同志 对 我 说 过 , 毛 主席 说 四 渡 赤水 是他 一 生 中 的 “得之意笔 "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8 20:56
吹牛 就是军阀要放水 当年就是要让早点离境,不想让中央军有借口竟来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1:14
nj213 发表于 2026-6-28 20:56
吹牛 就是军阀要放水 当年就是要让早点离境,不想让中央军有借口竟来
善用天时地利人和,绝对是能力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6-28 21:18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8 21:46
当年红军在前面跑 中央军在后面追 在前面堵滴就是军阀滴部队。军阀如果拼命在前面堵 自己要损失精锐不划算以外,堵住了后面中央军就追来一大堆。
你让军阀如何选择,不但不堵,还会偷偷送点大洋 还有枪支给红军哩。你只要快点走啥都好商量。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8 21:46
这都是当时滴当事人说滴 绝对靠谱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6-28 21:47
有些人管几个人,做个小组长都难,
但是就是有那么大的自信看谁都觉得low……
作者: weifeng96 时间: 2026-6-28 22:18
之前被打的一塌糊涂,老毛的军师战略水平绝对是一流的,不能为了黑而黑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22:43
SLSY 发表于 2026-6-28 21:14
善用天时地利人和,绝对是能力
确实
同样都是屌丝,为什么有的人混得好,有的人不行
一个人的能力和机遇,是综合的结果
作者: usagi 时间: 2026-6-28 23:34
四渡赤水确实很牛逼。吹一辈子没问题。
特别是最后那下,老蒋是扎扎实实被吓坏了的,调军勤王的电报可瞒不住,日记中也感叹此为“一生用兵之耻”。
作者: shift 时间: 2026-6-28 23:37
如果不是委员长主导,可能就没有没有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2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