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感觉普通人还没享受AI的好 已经吃上AI的苦了

2026-06-29点滴生活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2-1-1.html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6-6-28 17:23
感觉普通人没怎么享受到ai爆发带来的好处
顶多是用ai查查问题 写点东西
但是已经吃上ai带来的苦了
各种电子产品涨价还算好的 好多人还被AI替代
属于甜的没吃到 已经吃苦了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6-28 17:26
刚看到南邮10年经验开发失业找不到工作的
作者: lfy    时间: 2026-6-28 17:26
普通人脑子不够   那玩得过AI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6-6-28 17:31
lfy 发表于 2026-6-28 17:26
普通人脑子不够   那玩得过AI
按理说 新科技是应该帮助普通人生活的更好的
作者: 8849    时间: 2026-6-28 17:34
跟着马斯克闹革命,还没到那一天,不要太急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8 18:00
8849 发表于 2026-6-28 17:34
跟着马斯克闹革命,还没到那一天,不要太急
马斯克的星链的确造福人类,连乌克兰都受益,但不包括这片土地。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8:42
能被AI替代的人,也不是一般人哦!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18:44
这跟100多年前巴黎工人捣毁机器不是一样的原理吗?因为发明了机器,巴黎工人就能享受到机器带来的福利了吗?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8 18:51
怎么办,水电工没活干了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6-28 19:04
老年论坛提出这种问题挺正常的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19:05
早呢,未来跟交水电费一样要交一个算力费,否则你寸步难行,珍惜现在免费的午餐吧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2026-6-28 19:05
现在学软件行业就和土木工程差不多。我最近在琢磨搞一个轻量化的MES系统给一些小厂用,和GPT讨论半天也有个大概思路了。
晚上突然一想,完全没必要搞那么复杂去VIBE CODING,本身这些流程都是表单类的,直接AGENT+SKILL.
立马开发难度降一个量级,传统MES,ERP厂家的天塌了。
这也是为什么FDE最近这么火,其实,会软件没啥用,你要明白行业流程,会拆解业务流,SKILL不会写都没事,直接把流程总结丢给AI写,自己改改就好
问题是,真的会FDE的人,都可以自己当老板了,还打工吗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0:41
npcjy 发表于 2026-6-28 18:00
马斯克的星链的确造福人类,连乌克兰都受益,但不包括这片土地。
我心心念念的 Google Earth.

随时能看海拔高度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2-1-1.html

“咋感觉普通人还没享受AI的好 已经吃上AI的苦了” 的相关文章

没有LOVTE功能的手机电信卡还是打不了电话吧?

作者: 大海    时间: 前天 15:23标题: 没有LOVTE功能的手机电信卡还是打不了电话吧?去年版里很多人投诉都拿到了手机或者话费,现在投诉电信还有补偿吗?作者: cavaliercc   ...

长乐路那个好又多终于在装修了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0:201000019931.jpg (355.9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20 上传作者: 哇卡卡    时间: 前天 10:26...

有用过一次性航空杯的吗?

作者: 比大胡话    时间: 3 天前第一次买,质量怎么这么差,一捏就裂了,毫无韧性作者: ws65536    时间: 3 天前屏幕截图 2025-01-19 162223.jpg (60.74...

99票支持、0票反对,美国新任国务卿确定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8:57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参议院以99票支持、0票反对的结果,确认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出任国务卿。这是特朗普zhèng fǔ...

江苏中考确实很残酷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4:13表哥也算是聪明人,自己专升本,后来考了三个证。注册电气、注册消防、一建。在一个消防公司做合伙人,女儿从六年级电气初中课外辅导班砸了小50万,光英语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