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有朋友吗?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82-1-1.html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1:33如果你们现在家里办个事情,喊人吃饭,能喊几桌?
我跟亲戚都不联系,跟同事也纯粹是工作关系,就2~3个同学保持联系,但不在同一个城市,也很难遇到。
喊人吃饭我估计一桌都凑不齐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6-28 11:45
最近一次朋友聚餐就3个人。
作者: youlonglove 时间: 2026-6-28 11:53
没有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1:54
本帖最后由 委座 于 2026-6-28 12:06 编辑
两三个,经常一起按摩,打台球,而且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一喊就坐火车聚一起了,个个寂寞的要命。还有一个本地的,也经常玩,不过最近他问我借钱了,也不找我了,估计怕我让他还钱。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2:09
委座 发表于 2026-6-28 11:54
两三个,经常一起按摩,打台球,而且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一喊就坐火车聚一起了,个个寂寞的要命。还有 ...
哎 老一辈家里办个事,能喊几十桌人,到了我这代,一桌都凑不到了,半桌都没有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8 12:16
本帖最后由 动态清您 于 2026-6-28 12:19 编辑
基本没有。
所以你看南京旅游景点乌泱泱的人,家里老人不在了,亲戚之间基本也就见面打个招呼,纷纷都出门旅游了。谈不上好坏,社会的一种变化吧。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2:23
动态清您 发表于 2026-6-28 12:16
基本没有。
所以你看南京旅游景点乌泱泱的人,家里老人不在了,亲戚之间基本也就见面打个招呼,纷纷都出门 ...
确实
要是父母走了,你能喊多少亲戚过来参加?还愿意喊吗?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8 12:36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6-6-28 12:23
确实
要是父母走了,你能喊多少亲戚过来参加?还愿意喊吗?
人多又能怎么样?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8 12:38
没朋友也早断亲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2:42
yinvn88 发表于 2026-6-28 12:36
人多又能怎么样?
哎 将来我儿子结婚,我一个人都喊不到 妈的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8 12:45
三人聚会足矣。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8 12:51
谈得来的就两个了 都是同事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3:43
常年只在微信里联系。喊吃饭?一呼百应,三、五桌算个嘛~鹅勒格去~~~
作者: hotshadow 时间: 2026-6-28 13:52
看来和我一样的人也不少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3:53
hotshadow 发表于 2026-6-28 13:52
看来和我一样的人也不少
哎 可能就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吧
身边不少人都没啥朋友
不过也有一些人交际面非常广泛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8 13:54
月初的时候姑父过世,
回去后发现我们这辈人已经没有话说了,
静悄悄的像陌生人一样。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4:02
壹峰 发表于 2026-6-28 13:54
月初的时候姑父过世,
回去后发现我们这辈人已经没有话说了,
静悄悄的像陌生人一样。 ...
对的
过去大部分人都没啥工作,不然就在老家镇上找点活干干,天天晚上都回农村,所有亲戚基本都住一起
现在早就不一样了,亲戚的子女都不在同一个城市 更加没啥共同语言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82-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