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少一些焦虑,有空看看电影 活着。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49-1-1.html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6 10:51以前总觉得,人活着就是要不断往上爬,要出人头地,要比别人强。
现在慢慢明白,活着本身就已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你看,我们每天能睁开眼睛看见太阳,能吃到热乎的早饭,能听见孩子喊一声"爸妈",能跟老伴儿拌两句嘴——这些最平常不过的日常,其实都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奢望。
真的不用逼自己那么紧。
孩子成绩普通点就普通点,只要身体健康、心地善良,就挺好。
房子小点就小点,够住就行,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强。
工资少点就少点,够花就行,钱多钱少,最后不都是一天三顿饭、晚上一张床。
那些过不去的坎儿,那些熬不过的夜,那些让你辗转反侧的焦虑,等你十年后回头看,可能都不算事儿。
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擦伤。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6 10:54
很多人就是看不明白
让他看活着电影也没用的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6 10:56
活着这本小说,我觉得就是一个流水账,但是国内文坛给他的地位非常非常的高,
我也问过豆包,豆包巴拉巴拉给我输出了将近1000多个字。
我觉得他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就是用极度朴实的语言描述生活的苦难和命运的无常,以及平凡生活的美好。
作者: Copenhagen 时间: 2026-6-26 11:00
动态清您 发表于 2026-6-26 10:56
活着这本小说,我觉得就是一个流水账,但是国内文坛给他的地位非常非常的高,
我也问过豆包,豆包巴拉巴拉 ...
平凡的生活没有什么美好不美好的
别给生活赋予意义,生活没有意义,也别去追求意义,
因为会失望。你就活着,活在当下就行了
我看完就这个感觉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6 11:16
就看一个个炫,本科毕业能有多少人能找到单位,合适的理想的工作,呵呵,继续炫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6-26 11:20
活着能把我看哭
不敢看了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6-26 11:23
人还是要有欲望的,不然和动物有啥区别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6 11:26
看书原文《活着》,看完你就会立马感恩老天,一家老小都活着真好,老破小真好,老破车真好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6-26 11:26
习惯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找准自己的位置。
作者: luhaihui 时间: 2026-6-26 11:30
人生总是有那么多不如意,付出和回报不一定成正比,我也许还困在其中,等我过到50岁,也许什么都想开了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6 11:33
你们不能要求那么底,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6 11:49
它没有直接说教任何一句,就是把过程展示给你看
多少血腥多少无奈多少荒唐
作者: kkidd 时间: 2026-6-26 12:21
地主被枪毙,慌不择路回家那段看了,想想真符合题目 活着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6 14:28
动态清您 发表于 2026-6-26 10:56
活着这本小说,我觉得就是一个流水账,但是国内文坛给他的地位非常非常的高,
我也问过豆包,豆包巴拉巴拉 ...
想写敢写能发表,就是奇迹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4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