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378巷涨见识了

2026-06-22点滴生活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0-1-1.html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2 11:37
8点40,378巷靠近地铁站这边,一直下着雨,路上还好,没什么积水。
路中间的窨井盖打开着,4个统一着装(深蓝偏黑色)的人围着井口。
其中那个形容略枯槁肤色黝黑的人用铁镐扃的一头撬住井盖的长条小洞,把盖子盖上了。
盖好后,4人往其它地方走去
还是那个人握着镐,其他三人都空着手。
我一看,4个人就只带了一把工具。

搞半天,一人干活,三个看的
真涨见识了


三个看的,不是公就是事业吧?是不是都是财政用税钱养的?
谁说财政没钱?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2 11:38
有的工种要求就是一个干活的,两个看的。比如高压电工,一个人操作,一个唱票的,一个监票的。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2 11:41
jumpfrog 发表于 2026-6-22 11:38
有的工种要求就是一个干活的,两个看的。比如高压电工,一个人操作,一个唱票的,一个监票的。 ...
连查看下水窨井这种活,也要一个干3个看,是规范规定的吗?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6-22 11:45
带编的会冒雨出去,而且这么早?四个人一组,应该都是干活的,一个人负责检查,有了问题,就要一起上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2 11:46
要拍照留记录吧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2 11:48
经常看到打扫卫生的,一人在干活,另一人举个手机拍视频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6-22 11:50
你认为干活的那个人吃亏了?
作者: youlonglove    时间: 2026-6-22 11:51
防汛期间临时雇佣人员,130/8小时,这个问题复杂,一般不表态。
作者: 80800808    时间: 2026-6-22 11:51
bluepolar 发表于 2026-6-22 11:41
连查看下水窨井这种活,也要一个干3个看,是规范规定的吗?
很奇怪吗?曝光台、户籍大厅、市民政务大厅,哪个是公?有个事业也行啊。不都是临时?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2 11:52
排涝的四人一把镐头管一条街也行,一人开盖三人站桩,开盖的很轻松,站桩的是关键,以前排涝窨井盖打开着没人看着,致使有人跌落窨井失踪,近些年就特别要求窨井盖被打开旁边就必需有人看着。378巷地势较高不大会有什么积水。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TMD早已是单位防洵突击队一员,这几天晚上都要在单位防洵值班。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2 12:18
都是外包的,你想多了,现在脏活累活怎么可能是有编的亲自干。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2 12:28
当年扛过抗洪沙包的路过
作者: 非鱼    时间: 2026-6-22 13:13
有专门拍照的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2 13:15
冷眼江湖 发表于 2026-6-22 12:18
都是外包的,你想多了,现在脏活累活怎么可能是有编的亲自干。
我感觉(只是感觉,从神态到步态)那3个更像是坐办公室而不可能是在外面干活的,
说不定今天下雨派出来巡查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40-1-1.html

标签: 见识早上

“早上在378巷涨见识了” 的相关文章

大年初一从扬州机场出发,车停哪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3 天前要停5天,只能停机场吗或是不是找车送划算些,大年初一也不好意思叫人送。作者: 吧吧炸    时间: 3 天前顺风车过去就是了 。。。。作者: Copenhage...

养老院也玩套路啊

作者: npcjy    时间: 6 天前今天接到养老院财务电话,说需要缴纳一下这两个月的养老费用,很诧异,问入院时不是预交了1万吗?答那是押金出院时会全额退还的。这意思每人沉淀1万押金,让他们钱生钱...

房租租出去三个月了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前天 13:22科勒的卫洗丽入住几天坏了,这个估计是家政做卫生进水了,我又花了一千多换了,前几天说卫生间洗澡的地方堵了,还没处理,联系物业周一帮我去看问题在哪里,昨天晚...

个人感觉,如果不想生育后代真是没必要结婚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昨天 15:44你说在东亚文化圈当中,如果不想生育后代,那何必结个婚骗人骗己呢,现代社会已经相当宽容,你不需要通过婚姻来装点门面,没人来介入你的生活,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

江苏中考确实很残酷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4:13表哥也算是聪明人,自己专升本,后来考了三个证。注册电气、注册消防、一建。在一个消防公司做合伙人,女儿从六年级电气初中课外辅导班砸了小50万,光英语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