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下午结束了,请大神讲解一下X+X招生情况

2026-06-22点滴生活1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567-1-1.html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6-6-21 10:38
image.jpg (28.1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10:37 上传

如果小孩不够普高,哪个值得上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1 10:46
3+4  其他别弄。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1 10:51
想啥呢,这些分比普高高呢。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6-6-21 10:52
举个栗子,去年浦口中专的分,可以上燕中、五中这样的老牌四星级高中了
作者: 荷叶粽子    时间: 2026-6-21 10:53
帮顶
作者: hbgame2    时间: 2026-6-21 11:10
3+3是3年中职+3年高职。分数线比较低,出来就是大专。
3+4是3年中专+4年本科,偏文化课。
5+2是5年高职+2年本科,偏技术方向。
这两个都比4星高中分高,况且招生规模较小。别想了。
作者: 天外天    时间: 2026-6-21 11:10
3+4肯定不会低啊。
作者: 大大懒虫    时间: 2026-6-21 11:14
3+4
作者: xiaozhi4331    时间: 2026-6-21 11:20
我家估计600分左右,好的高中上不了,不好的高中不甘心,难~
汉开的实验班前面直接免三年学费,一学期3.5w。。。并且假期补课学校统一安排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1 11:23
家长太难了

真的不适合考试的话,学个技术吧

有一技傍身,至少能养活自己

Ai发展这么迅猛,教育平权的大时代已经来了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1 11:26
帮顶+收藏
作者: 8080ID    时间: 2026-6-21 11:37
3+4的文凭跟高考进去的一样

其它据说文凭有专科起点的字在上面
作者: 笑面虎    时间: 2026-6-21 11:38
不懂帮顶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6-21 11:43
最好根据小孩和家庭的具体情况做规划,而且全家都要严格执行才可以。
作者: 沙漠海    时间: 2026-6-21 11:43
肯定能上好高中,六大打底
作者: purety    时间: 2026-6-21 11:49
恭喜祝贺,路过绑定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1 12:01
帮顶
作者: Jason    时间: 2026-6-21 12:03
帮顶
作者: taobao    时间: 2026-6-21 12:17

作者: minsfoco    时间: 2026-6-21 12:24
不够六大,能上3+4就上3+4,文凭和高考进去一样的。其次是5+2 文凭有专科起点,体制,大公司基本不认这个本科。但是你有人,这个确实个升本好办法,后期专转本是学校自主招生,可操作空间大。很多单位招聘,本科还是一道硬指标,有这个找人都好说了。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6-21 12:29
肯定能上好高中,八大保底
作者: 大白鲨    时间: 2026-6-21 12:39
3+3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6-6-21 12:45
minsfoco 发表于 2026-6-21 12:24
不够六大,能上3+4就上3+4,文凭和高考进去一样的。其次是5+2 文凭有专科起点,体制,大公司基本不认这个本 ...

作者: wuwu1980m4    时间: 2026-6-21 12:56
帮顶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6-21 13:05
看起来都是3+4正规
作者: 双桥新村    时间: 2026-6-21 13:13
帮顶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1 13:13
统统没啥用,3+4 和 5+2 那种的 本科,都是没有学位证的,还不如三星高中混个高中学籍,复苏三次必须上个带学位的本科,然后 去国外免雅思 读个硕士。 这才是 王道 。

除此之外,国内这种 大专也好 职本 也好 都没什么区别,打螺丝都得往后排。
作者: fqzsyj    时间: 2026-6-21 13:20
帮顶
作者: lcglcb    时间: 2026-6-21 13:39
接豆

作者: luoteqiu    时间: 2026-6-21 13:48
帮顶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6-6-21 15:21

帮顶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2026-6-21 15:22
接豆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6-21 15:31
说个难听的,这都搞不明白的,基本上和x+x就拜拜了。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1 15:36
xiaozhi4331 发表于 2026-6-21 11:20
我家估计600分左右,好的高中上不了,不好的高中不甘心,难~
汉开的实验班前面直接免三年学费,一学期3.5w ...
没搞他长生啥的?
作者: hong496    时间: 2026-6-21 16:46
绑定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1 16:50
3+4好,公办二本吧,分数接近600了,够不少四星高中了。
作者: conky    时间: 2026-6-21 17:58

3+4
作者: Professor    时间: 2026-6-21 18:05
建议 3+4。
作者: inc41038    时间: 2026-6-21 18:11
如不想吃高中的苦,优先选择3+4
作者: 流极速氓    时间: 2026-6-21 18:25
这个分数3+3直接排除。
然后结合娃的学习能力和天赋考虑,高中要吃相当的苦,结果未知。
3+4中等4星的分数,提前锁定本科院校,毕业即本科,含金量和高中考上的100%一样。只是专业和院校有限。
5+2比3+4分稍低一点,也是提前锁定本科院校,毕业也是本科文凭,不过会写上“专科起点“。
不过600分的娃学习能力属于中上等了。三年前我家娃连5+2的分都不够。
作者: syf535    时间: 2026-6-21 18:33
3+4
作者: keqile    时间: 2026-6-21 19:45
学习下,知识储备,虽然变化很快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1 19:51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1 13:13
统统没啥用,3+4 和 5+2 那种的 本科,都是没有学位证的,还不如三星高中混个高中学籍,复苏三次必须上个带 ...
3+4 分数高,无非混个二本文凭简单

但弊端也很明显!

毕业证标注 职教方向、查不到高考成绩。

考公考编有些需要统招的你就考不了。

由于自己中专甚至本科阶段没学什么文化知识(大多是实操方面),因此考公考研的难度太大

找普通的工作还好,大公司大厂肯定对其有歧视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1 19:55
能接受“括弧” 的话,其实也是一种选择。

至少小孩不用吃 “高中的苦” !



977EBFA5-5FBA-4046-BC96-0B27AF7A11B7.jpeg(536.6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19:55 上传
作者: flytoyou    时间: 2026-6-21 19:57
帮顶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6-6-21 20:11
不够普高3+4,5+2就别想了,他们的分比普高要高,基本就是中等4星高中的分数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1 20:11
帮顶
作者: 全球鹰    时间: 2026-6-21 20:12
接豆
作者: wangty    时间: 2026-6-21 20:44
顶顶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1 20:54
xiaozhi4331 发表于 2026-6-21 11:20
我家估计600分左右,好的高中上不了,不好的高中不甘心,难~
汉开的实验班前面直接免三年学费,一学期3.5w ...
不高不低的是有点尴尬,抹不直再上一年?
作者: 玩偶成员    时间: 2026-6-21 20:57
帮顶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6-21 21:11
好像3+4的分够上南大附中的(入门四星高中),比一般普高分高不少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1 21:49
高中太苦了,如果读完高中还考不上大学就更心寒了。不如直接3+4或其它啥的,能升本就行。我家三年,我觉得太不值了。

如果中考分数还可以,能上个排名前15左右的高中,最起码本科率有70以上的高中。还值得。个人意见,瞎聊聊。
作者: minsfoco    时间: 2026-6-21 21:57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1 19:51
3+4 分数高,无非混个二本文凭简单

但弊端也很明显!
都上3+4 5+2 了,还考公考研啊,拿什么拼人家985211的人,家里有关系这个文凭一样够
作者: 8080ID    时间: 2026-6-21 22:39
本帖最后由 8080ID 于 2026-6-21 22:43 编辑
惠比寿麝香葡萄 发表于 2026-6-21 19:55
能接受“括弧” 的话,其实也是一种选择。

至少小孩不用吃 “高中的苦” !
ac4a0b3cef9059ebb70c87295216b286_v2-c8f8c8421b49735c2e2e6f3e30c14832_720w_source.jpg (50.6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22:37 上传46986f851680ec47df69780ef309ab48_t014d39a05987c7ad66.jpg (59.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22:39 上传eec8cb3c51f7c52c48fda444d501cba5_1734071748482008.jpg (115.8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22:43 上传
学信网学历证书是这样的
作者: 无水的鱼    时间: 2026-6-21 23:01
3+4排第一
但是如果你分不够普高 那3+4也不够
作者: 叫兽的流精岁月    时间: 2026-6-21 23:15
3+4好是好,就是分数比四星高,另外,专业不行,不太好就业
作者: bread8210    时间: 2026-6-21 23:34
3+4
作者: 口水呆子    时间: 2026-6-22 00:04
每年一到中考季,网上就一堆吹3+4的。只能说这是低分普高段的一种升学选择,你要说有多好多好,我是完全没看出来。首先这赛道要真的火,也不至于在招生规模缩减到100人出头的情况下,还维持在570左右的分数线了。其次是认可度,很多人说毕业找工作跟高考本科一样。真想识别,你教育经历都没有高中阶段,还谈啥看不出来。最后就是衔接的院校,好像目前就是晓庄学院和金陵科技吧。学校不咋的,专业更不咋的。有人会说,我就是不想让娃吃苦,无所谓学校专业,将来照样考研考公。这话不矛盾吗,又不用吃苦,玩着学,还能考研考公?一句话总结,能上高中还是优先高中。如果娃是570左右,并且是使出了洪荒之力,玩命学了也就这个水平的,那可以考虑下3+4。娃要是分数往600跑的,还去研究这些几+几,我真觉得有点疯了
作者: Zheng    时间: 2026-6-22 00:17
去年3+4投档线超过部分四星高中了吧
作者: 哆啦a梦    时间: 2026-6-22 01:44
恭喜接豆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6-6-22 01:51
口水呆子 发表于 2026-6-22 00:04
每年一到中考季,网上就一堆吹3+4的。只能说这是低分普高段的一种升学选择,你要说有多好多好,我是完全没 ...
有道理
作者: 一池秋水    时间: 2026-6-22 05:49
快要取消中考分流了,这两年的中考生,应该是最后几批55分流的受害者
作者: 肚子上的肉    时间: 2026-6-22 07:04
学习学习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6-22 07:39
不是说今年普高能达到七成多吗?
这就是成绩垫底的孩子,找老师初三突击一下,混进前七成还是机会不小的吧?
作者: guhongluore    时间: 2026-6-22 07:56
我家今年就是职教高考上的公办二本😎,不过不是3+4,考不到那个分😔,是中专学校里的综合高中,考出来的文凭和3+4出来的文凭一样,就是在校期间管理的一点不比普高差,早上6点40到校,晚上9点50放学,高三一周就放半天假,文化课抓的也紧,只是难度系数比普高低,相当于70%这样,语数外三科成绩稳定的三年以后80%能上岸本科
IMG_20260622_075532.jpg(118.0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2 07:55 上传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6-22 08:01
帮顶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2 08:31
不懂帮顶
作者: 3722    时间: 2026-6-22 08:45
中考加油
作者: playwk    时间: 2026-6-22 08:48
学习能力不够,不建议上高中,高中学习压力比较大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6-6-22 08:49
帮顶
作者: 小黑屋    时间: 2026-6-22 08:50
你可能对 5+2 和 3+4      有所误解。。   中考填志愿 我是专业的。。我不是我自夸 外面1500的填报服务 都没我专业。
作者: zhenyujuan    时间: 2026-6-22 08:52
3+4还是好点,本科证书上没有  专科起点本科学习 这几个字
作者: zhenyujuan    时间: 2026-6-22 08:53
minsfoco 发表于 2026-6-21 12:24
不够六大,能上3+4就上3+4,文凭和高考进去一样的。其次是5+2 文凭有专科起点,体制,大公司基本不认这个本 ...
5+2体制是认可的,而且是第一学历本科认可。
作者: kikaalan    时间: 2026-6-22 08:57
3+4的专业都是辣鸡  记住 是所有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567-1-1.html

“中考下午结束了,请大神讲解一下X+X招生情况” 的相关文章

玩了一天cs,累的一笔。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9:55主战武器image.jpg (198.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9:55 上传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20:10玩一天...

重大利好,江苏发改委补贴电动自行车政策震撼出炉!!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补贴价格为电动自行车实际售价的30%,旧车折旧另行和商家结算,重大利好,大家要买电动自行车的冲啊作者: 泡泡虾    时间: 3 天前七折,这么夸张?作者: 阿...

这两天不忙,跟你们聊聊集采的问题

作者: topskycn    时间: 前天 10:32集采前,原研        自费, 仿制      自费+医保走部分+印度线路集采后,原研        自费, 仿制        医保走大部...

每个app针对不同家的系统是不是大小也不一样?

作者: 壹峰    时间: 前天 15:39华为的  淘宝app更新 体积98.3M,oppo   淘宝app更新 体积3.9M,而且我发现华为的app更新50m左右的都算小了,偶尔能见到一个比50m...

国家的本质是为谁服务的呢

作者: 周瑜    时间: 前天 16:22随便想想。。作者: ganfuhai    时间: 前天 16:29在美国,社会的资源就那么多,不可能进行平均的。所以财团支持了某人,某人也要为财团服务!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