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顿顿下馆子,饮料当水和得癌症有因果关系吗?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5224-1-1.html
作者: silver 时间: 2026-6-2 16:33刚听一个朋友说的,父母一个是上市公司副总一个是法院法官,常年没时间管孩子,孩子也不愿意在家里吃保姆烧的饭,然后顿顿在外面吃。平时奶茶饮料当水喝。
结果查出骨肿瘤恶性2B期,转移肺部晚期,上周六走了。
听着挺惋惜的。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 16:37
有影响,但不是必然。
就像有些人一辈子抽烟,但没得肺癌,有些人不抽烟却得了。
作者: ticaq 时间: 2026-6-2 16:42
抖音全这种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 16:47
想起我小时候,父母很忙,也没时间管我。晚上都是康师傅牛肉面+鸡蛋+火腿肠或者午餐肉,隔三差五的去隔壁邻居家蹭一顿,有时去饭店挂账。反正很少能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个饭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 16:47
多大年纪啊?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 16:57
恶性骨肿瘤,基本就是骨肉瘤一类的,好发于青少年时期,主要和基因突变,遗传,化学因素有关,和饮食的关系不大
所以饮食和这个恶性骨肿瘤到现在没有相关的依据
作者: park 时间: 2026-6-2 16:58
把碳酸饮料和奶茶当水的,不喝白水的,好像看过几个都没了
作者: raymondj 时间: 2026-6-2 17:04
这就是命,不关吃喝的事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2026-6-2 17:06
惋惜个毛,人家享受到你没享受的。
作者: xiaoyy 时间: 2026-6-2 17:08
ada 发表于 2026-6-2 16:47
想起我小时候,父母很忙,也没时间管我。晚上都是康师傅牛肉面+鸡蛋+火腿肠或者午餐肉,隔三差五的去隔壁邻 ...
以前的东西 也没现在的科技与狠活这么严重
作者: 8080飞刀 时间: 2026-6-2 17:10
无恶意 除了吃喝 男娃娃还没有享受过SPA呢。。。
作者: shence 时间: 2026-6-2 17:11
特不靠谱不是整天喝可乐嘛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 17:11
不觉得有关系
作者: 姑苏慕容 时间: 2026-6-2 17:31
相关估计多少是有的,程度不好说。但因果关系就有排他性,要排除空气吸入,遗传等因素
不能说有身边的人因为顿顿下馆子,饮料当水得了癌症就认为有因果关系
作者: Allen 时间: 2026-6-2 17:44
可以讲 绝对有关系。
我同事1982年生的,,徐州人,今年44岁
他表妹,肯定比她小,好像是宫颈ai(反正肯定是妇科器件ai变)。
我同事在南京,他表妹在徐州,说就喜欢吃烧烤,经常吃,吃的很频繁……
作者: zhutian 时间: 2026-6-2 17:58
饮料当水喝容易得糖尿病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6-2 18:05
想吃啥吃啥,不吃也得嘎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6-2 18:29
命
作者: sunwei_8 时间: 2026-6-2 19:17
楼上老太80多岁,天天抽烟,儿子60多,天天抽烟喝酒,身体好的狠。
作者: hlhaidy 时间: 2026-6-2 19:53
顿顿在外面吃。平时奶茶饮料当水喝----只看到得三高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
作者: hlhaidy 时间: 2026-6-2 19:54
Allen 发表于 2026-6-2 17:44
可以讲 绝对有关系。
我同事1982年生的,,徐州人,今年44岁
他表妹,肯定比她小,好像是宫颈ai(反正肯定 ...
这不是hpv病毒么?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6-2 21:25
喝饮料容易得肾病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 21:35
Allen 发表于 2026-6-2 17:44
可以讲 绝对有关系。
我同事1982年生的,,徐州人,今年44岁
他表妹,肯定比她小,好像是宫颈ai(反正肯定 ...
过量烧烤、腌腊是认定有关系的吧
作者: 18apple 时间: 2026-6-2 21:40
饮料当水喝看到一个得了尿毒症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 22:44
奶茶饮料当水喝应该是血糖或者肾功能风险较高,癌症应该不至于
就怕是杂牌奶茶,科技狠活甩加,比瓶装饮料危害大多了
作者: pcmking 时间: 2026-6-3 09:31
shence 发表于 2026-6-2 17:11
特不靠谱不是整天喝可乐嘛
这家喝的那 个是无糖的。有糖的早挂了,网人有人分析过了。
作者: 云初 时间: 2026-6-3 10:30
天天抽一两包,天天抽一口。还是有点区别的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3 10:38
拿个例来说事儿?
那咱就说张学良 五毒俱全 还不是活了一百岁
作者: timi1109 时间: 2026-6-3 11:00
应该说一点关系没有。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3 11:05
这么吃容易吃出三高或者糖尿病、痛风之类的来,得不得肿瘤主要还是靠基因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3 14:29
所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吃喝,虽然只是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吃活没规律,淡蔬白水几乎不碰的,身体肯定有异样。再加上作息玩耍不规律,身体出毛病,也就不奇怪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3 14:37
知道有个做化妆品的天天在外头吃,后来得病了,免疫系统下降,住院治病后来好了。外面吃的谁知道啥油啥调味等东西在里面?
作者: 卖艺不卖身 时间: 2026-6-3 14:38
这玩意和人体质有很大关系。
有的人新装修的房子住几个月,身体出问题。
有的人做油漆工,干了一辈子,啥事没有。
作者: 张清风 时间: 2026-6-3 14:40
跟饮食关系不大。
寿命、气运
都是天注定,半点不由人啊
作者: wivis 时间: 2026-6-3 14:56
上周吃了个十三香龙虾,到第三天,手指都是十三香的味道,科技太狠了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6-6-3 15:54
几率问题 10000个人喝可乐和10000个人不喝可乐 然后看几率 这样才有意义
作者: 喜欢就买吧 时间: 2026-6-3 16:01
外卖吃的一大堆问题,首先食材就不行,锅具什么的肯定也差,用的油大概率都是转基因的,调料就更狠了全是科技,餐具也不卫生。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522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