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两个兔子之间出生的人是中华历史5000年来

2026-05-15点滴生活9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67-1-1.html

作者: 江两南    时间: 2026-5-12 16:24
两个兔子(1963~1975年)之间出生的人是中华上下5000年来命最好的一代人

躲过了自然灾害,躲过了上山下乡,躲过了WG,工作包分配,社保没完全交却有视同缴纳,没赶上延迟退休,买房的时候房价在最低。

他们20~30岁,是中国发展最快速的20年,只要头脑灵活胆子大,不愁赚不到钱。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5-12 16:26
90后是最惨的一代人,80后相比90后还算好一点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6-5-12 16:40
“没赶上延迟退休”有待商榷。我延迟11个月,当然,就目前政策来说并未强制,还属于可选项。
作者: 马到成功    时间: 2026-5-12 16:51
不在这个区间!
作者: dadaie100    时间: 2026-5-12 17:16
那也不影响他们老了。。。。。。。一个68年的  一个88年的  你现在选  你选哪个
作者: yeren6868    时间: 2026-5-12 17:23
包分工作?没听说过待业青年?干三班倒临时工175元/月幸福?享受退休?男的没这些好事吧?
作者: sdkfz1945    时间: 2026-5-12 17:26
比较认同。
我就记得90年代,都不用想,只要你去做,随便在夫子庙摆个摊,随便卖点什么,衣服鞋子甚至圣斗士贴纸。。赚个第一桶金是没问题的。
而现在是你就算想破头,好不容易想出来干点啥,发现别人已经卷的超出你想象了。。

作者: mbs5500523    时间: 2026-5-12 17:31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优点和缺点,哪有什么幸运和不幸:上山下乡不要苦读,心不累,WG不要考虑考核考试,自由自在的活,那时候没有计划生育,一家兄弟姐妹3~5个...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12 17:37
我每年新出生的才是最好的一代,
作者: daiva    时间: 2026-5-12 18:10
这个年龄段上高中的有10%吗?
作者: liuhua2007    时间: 2026-5-12 18:25
daiva 发表于 2026-5-12 18:10
这个年龄段上高中的有10%吗?
95年的数据是1/5,当然仅限已经上了普高的(不少人选了中专),大专什么都算上
作者: SLSY    时间: 2026-5-12 18:56
dadaie100 发表于 2026-5-12 17:16
那也不影响他们老了。。。。。。。一个68年的  一个88年的  你现在选  你选哪个  ...
是的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5-12 19:22
忘忧君 发表于 2026-5-12 16:40
“没赶上延迟退休”有待商榷。我延迟11个月,当然,就目前政策来说并未强制,还属于可选项。 ...
我75年,延迟33个月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5-12 22:01
daiva 发表于 2026-5-12 18:10
这个年龄段上高中的有10%吗?
我是91年在南京中考,那会儿中专分数很高。无线电工业学校,要570分,那年一中是560多。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5-12 22:06
确实

作者: 南京懒羊羊    时间: 2026-5-12 22:44
人生的选择啊,一步错步步错。。。。。95年考的中专今天回头看不如当初坚持考高中,我记得我们班上同学,成绩前10名的都很厉害。。。。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5-13 00:36
正好在这区间,可惜头脑不灵活也胆小,所以看各位发财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667-1-1.html

“据说两个兔子之间出生的人是中华历史5000年来” 的相关文章

这波上涨是不是小红薯概念股带动的?

作者: pwrln    时间: 前天 09:31今天还没停下的迹象嘛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36灯塔国内忧外患火的吗一直不停。加洲大火。。。人心思变,都想成为中国人。。。成何提统...

寒假补课都准备补几天,花多少

作者: 岔路口    时间: 3 天前看到小区群里有个3岁的就开始补英语了。。。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3岁补英语,整个人都不好了作者: licq_gm    时间: 3 天前生在...

南京给女方的彩礼 一般多少钱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4248a7d8e6764b9eae2a6f76fbdaab3ee.jpg (449.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42 上传8f1...

有一起拉练的吗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5:55还有一个多月可能就要去跑半马了。平时一个人去玄武湖跑个6公里10公里感觉还行。更长距离感觉要找人一起再把速度慢下来一点才行。作者: 野兽良民    时间:...

年终奖大家都发了多少呀~

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1-21 13:59 编辑 b099ad1d3906598963e65fbb7a7acc1a_6d83ef3eec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