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价格必降的一点想法。

2026-05-13点滴生活6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81-1-1.html

作者: jslose    时间: 2026-5-10 08:49
假设原来市场有300套学区房,每年只能卖出100套,可以供100个学生上学,
现在这300套学区房,每年可以供300个学生上学,
这突然多出来2倍的学生,学校肯定承受不了的。教育局会傻到这样,学生爆满让自己措手不及吗?不会的,总量有多少套学区房,实际使用了多少套,学校和教育局肯定有数据。他们看到的实际情况可能如下:市面上有300套学区房,但是每年有购买学区房能力的只有90个了,招不满100个了。它根本不担心300套学区房出来售卖,就会有300个购房能力涌现出来的。

而原来100套在卖的价格和现在300套在卖的价格能是同一个价格吗?随着价格的逐步下降,会多出来一点购买能力,也就多出来一点生源。这才是教育局新政的根本目的。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5-10 09:02
人都没了,有啥用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5-10 09:05
多出一点购买力和多出一点生源有啥关系,人口都没了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6-5-10 09:06
前些年学区房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房子持续在涨,买了学区房的人很多就有一个想法,娃能上个好学校,6年或者3年后不仅娃能上好学校,还赚了上百万,这个帐怎么算都划算,牙咬碎了都要买学区房,现在就不一样了,要考虑风险综合权衡了,毕竟大部分人都是工薪阶层,年入80个的毕竟是少数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5-10 09:10
人口少了,年轻人少了,需求就少了。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5-10 09:23
学生变少,各个区都在抢生源,栖霞区前几年抢生源最厉害了。

现在取消学籍占用,就是用来抢生源的。聪明的家长,孩子上了一年级或初一,就会卖房止跌,宁可租房。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5-10 09:27
学区房的存在本来就是不对  比户口还恶心  你要是普通学校 孩子就近上学那没问题  你名校可以搞学区房 那把大学也带上啊 清华北大买周边的房子就能上 教育资源应该公平公开公正 而不是捆绑房子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2026-5-10 11:09
不就是生娃的少了,没想到小学生源不足来的这么快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5-10 11:50
刀客与路客 发表于 2026-5-10 09:02
人都没了,有啥用
可以从外地吸啊,学区房价格打下来后,很多本来买不起房子的马上来买了。
作者: 一只鸟    时间: 2026-5-10 12:10
吸引更多的三四线以上城市人来买房入户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5-10 20:05
原来一套房子只能自己小孩上学,好几年都不能卖。现在房子每年都给一个上学名额,要充分利用啊。
掏几万块就能让小孩上拉力琅29中还是有大把人愿意的。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6-5-10 21:03
创造恨房党一词的板油马上就来反驳你了,你等着
作者: 雷斯林    时间: 2026-5-10 21:20
定价三百万的房子一年交易一次双边税费差不多就是十五万,加上链家中介费五万。也就是学位成本二十万。不过教育局凭什么把这个钱给税务局来赚,自己卖学位岂不美哉。。。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5-10 21:31
南京这个鼓楼的学区房,多年前就有人算过了,六大率根本不敢披露真实的,全是自媒体在胡说八道。
作者: 59420    时间: 2026-5-10 22:43
拉动交易量,税收可见的上来
作者: njxurong    时间: 2026-5-10 23:25
民办持续热门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81-1-1.html

“学区房价格必降的一点想法。”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

作者: m991217    时间: 前天 00:14之前很排斥,这几天赶潮流注册了一个,发现不错,不乱推!指向性强!目前不错的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01:53 本帖最后由 数码爱好...

请问这种情况向哪个部门投诉?

作者: 弗里曼    时间: 昨天 13:32新装修的邻居居然在外墙面上搭了个架子,直接搭到我家窗台边上。你妹,真无耻,请问这种情况向zhèng fǔ哪个部门投诉?谢谢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有老烟民嘛?请教 【芙蓉王】这4个版本 哪个好抽?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20:04如图:烟瘾大的,是不是不适合抽细枝?有的人说,一包标准の烟叶 做可以做 2包细枝,是真的嘛?frw.jpg(45.1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华为自带的小艺输入法有个机械键盘模式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0:51偶尔发现的功能,这三种手感和声音区别明显,青轴用起来还可以。图片1.jpg(79.0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49 上传作者: 19...

现在一点年味没有了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15:19鞭炮给禁掉了,吃喝现在不是主要追求了,很多传统的习俗随着城市化都给简化了。小时候能有件新衣是很开心的,平常衣服都是哥哥姐姐们穿小的,过节能有带鱼和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