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对很多人调侃徽京的地铁布局的看法。

2026-05-12点滴生活7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18-1-1.html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9 12:46
网络上有太多人吐槽调侃南京把地铁都做到了安徽多地,却对自己省内的城市相对冷淡。以我的看法,这种吐槽短视了,很有可能南京一直在为将来成为直辖市或者特别行政区做准备。
如果南京真走到那步以后,江苏最适合做省会的地方其实应该是大多数人没想到的盐城,除了盐城的土地资源绝对丰富以外,就是以盐城为中心画个大圈,就会发现棒子和鬼子都在这个圈内。将来那些地方都应该是咱家控的,着眼应该不局限于现有的物理地域空间。新省会要把影响力从现有一域拓展出去,成为东北亚的重要一极。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5-9 13:27
南京直辖,不太可能。南京有很强的政治属性,所以一直被打压中。不可能再赋予它更强的政治属性和更强的实力。
作者: 花溅泪    时间: 2026-5-9 13:29
楼上 说的绝对正确
且现在江苏的大官都很少了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6-5-9 13:34
从几条S线来看,这种情况绝对不是南京或者省里能决定的,都是国家层面的设计。。
就算不直辖中心城市算是实质性推进了。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5-9 13:37
花溅泪 发表于 2026-5-9 13:29
楼上 说的绝对正确
且现在江苏的大官都很少了
皖人治国 无人治皖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418-1-1.html

“说说对很多人调侃徽京的地铁布局的看法。” 的相关文章

菜场卖的哪些咸鱼咸肉猪头什么的有人买过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3 天前今年因为一些事情,未能从亲戚家里预定上。也不是非得要吃,但是吧,过年,似乎还非得要弄点这个才有感觉?作者: send0001    时间: 3 天前我家人今天...

小红书能看抓紧看,个人觉得蹦跶不了几天了

作者: 搞搞    时间: 4 天前洪水猛兽泥沙俱下,说起来是破天的富贵,但不是随便一个app就能承接的不做好分级分类,很快就要禁止,回头还要追究不服从国家大局的责任作者: sdkfz1945   ...

小红书反应过来了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3 天前以前那些直白的,直接对线的帖子看不到了!现在都是岁月静好,有些帖子都是ai,哎!!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3 天前铁拳开始出来了,让外国难民看看,...

2月 1开始南京的景点人流就爆发了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21挤不动咯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35元宵灯会,可能又要搜集我们去当志愿者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2:46还有待...

这家锅贴店居然有7个人,人工费不低吧?

作者: npcjy    时间: 昨天 13:33包锅贴5人,煎锅贴1人,收银兼卖稀饭、茶叶蛋1人。1000089246.jpg (300.0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13:28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