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项目不能做

2026-05-09点滴生活7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94-1-1.html

作者: 冷星    时间: 2026-5-6 20:20
本帖最后由 冷星 于 2026-5-6 21:25 编辑

2022年做的一个项目,质保金不到4万还没有回来,直接耍流氓,说是卡在某个老总那边了,要联系方法,还没有。


同年做的另一个项目,结算价1300个,到现在才拿回来600个。业主和总包单位都不是人。。。。。


公司现在想转型搞外贸,不知道行不行?


往非洲卖东西,还没想好卖啥。。。


作者: 南京鼓楼小霸王    时间: 2026-5-6 20:33
带工人去闹去zhèng fǔ门口闹,拉横幅血书体搞起来。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5-6 20:39
非洲,那边只怕更不做人
作者: 男娲    时间: 2026-5-6 20:54
还有法律吗
还有王法吗

作者: 霍斯玛    时间: 2026-5-6 21:03
就是单纯的耍赖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5-6 21:05
搞工程的都知道回款难。以前以为国字头的项目不会拖欠,大家拼命垫资,其实最后搞个审计就是拖欠尾款。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5-6 21:23
这么多钱,天蹋了
作者: 虎子哥    时间: 2026-5-6 21:29
真要撕破脸直接去起诉,保全冻结他们的账户

作者: 9090大佬    时间: 2026-5-6 21:48
起诉,保全,冻结对方账户, give color see see。  怕啥,反正也不想再做对方的生意了。
作者: oops    时间: 2026-5-6 21:55
yanxin 发表于 2026-5-6 20:39
非洲,那边只怕更不做人
我认识的一个人,投资非洲,血本无归,现在在捡垃圾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5-6 22:13
两年前就开始了,很多zhèng fǔ工程、中字头央企项目都结不到款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5-6 22:18
oops 发表于 2026-5-6 21:55
我认识的一个人,投资非洲,血本无归,现在在捡垃圾
不是吧   都说非洲做生意还可以的   那边普遍不卷,而且跟90年代的国内差不多,搞好跟ZF的关系,东西还是好卖的
作者: ydg    时间: 2026-5-6 22:26
引用一句名言:家里没有可以躺高干病房的人,你敢干工程?
工程款其实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6-5-6 22:27
做外贸最惨的是被先出去的同胞坑,
先上车焊死车门坑后来的比比皆是
像跨境电商发起专利商标维权的都是国人
作者: 105a    时间: 2026-5-6 22:52
不是说, 这种工程, 预付款就是成本, 尾款给不给都不会亏, 是不是有这种说法啊?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7 00:14
外贸    非洲?醒醒吧,少年!
作者: qifieniao    时间: 2026-5-7 00:55
oops 发表于 2026-5-6 21:55
我认识的一个人,投资非洲,血本无归,现在在捡垃圾
我高中同学,在莫桑比克混了十几年,跟着中建做。因为汇率的问题,这么多年也没挣到啥大钱,实在混不下去回来了。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5-7 01:54
qifieniao 发表于 2026-5-7 00:55
我高中同学,在莫桑比克混了十几年,跟着中建做。因为汇率的问题,这么多年也没挣到啥大钱,实在混不下去 ...
带了几个儿女回来啊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5-7 06:12
去非洲?第一件事就是投资成立忠义救国军,哪怕是十几个人+七八条枪。

有了根据地,再考虑在当地从事进口中国尿素,出口当地稀土矿到中国赚钱。

有了一定积累后,才考虑生产军工无人机和机器人,打响高科技非洲雇佣军品牌。

接下来才是考虑成立政党,广泛参与治国理政,花钱赢下大选,成立zhèng fǔ效率部,改革开放的同时发展博彩业,大幅改善民生,从此独霸天下。
作者: lee    时间: 2026-5-7 10:13
朝中没人,最好别接国字头的项目。有人以为招标捡漏是好事,结果垫了大笔资金,几年后根本回不了款。
人家关系户做了,领导签字爽快,能及时回款;换成你做了,回款能拖一天是一天,甲方还隔三岔五找你茬,不是质量不达标,就是审计不过关。
跟民企做项目,闹掰了还能起诉他,封公司账户。国家的项目,你能起诉谁?
作者: 平凡的世界    时间: 2026-5-7 10:28
躺平不折腾是最好的资产保值方法
作者: toptry    时间: 2026-5-7 10:51
19年接的中建八局的项目,质保期都过了钱还没有全回来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194-1-1.html

“工程项目不能做” 的相关文章

为什么美国zhèng fǔ禁止tictok美国人就用不了?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3 天前这本身就是个网络服务,美国又没有墙,为啥美国人就不能用TT了?比如说吧,谷歌自己退出了中国,但人家国外服务器还开着,gmail和earth还正常运营,我们上...

当年以老人健康为由坚持清零反对解封的症能量现在表示老人的药药效不重要,越便宜越好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5 小时前这是久病床前无孝子了...

春运开始了,人流量明显大了

作者: 搞搞    时间: 昨天 10:48早场6点半到南京南,明显客流大了,北下客平台的车子明显不止多了一倍,堵到转弯了,进站口的安检口也全部打开了,进站的效率反而有所提升。是到了外码回家,本马出门...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

郑民华医生微博关了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5 小时前 本帖最后由 翼下之风 于 2025-1-23 17:13 编辑 发错了作者: 泡泡虾    时间: 5 小时前医生和教师 是殖人聚集群体作者: 撕胸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