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夏,你们斗蛋了么??

2026-05-08点滴生活8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094-1-1.html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5-5 10:14
记得小时候,每到立夏,就带着鸭蛋或者鹅蛋在学校里和小伙伴斗蛋,看看谁最厉害。为了能赢,甚至在家里先自己斗一圈,选一个最坚硬的,导致家里一堆的被斗碎了壳的蛋。
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们还有没有延续这样的习俗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6-5-5 10:16
果然热起来了,现在气候开始和节气契合了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5-5 10:17
早就没了吧
作者: s001    时间: 2026-5-5 10:34
我小时,饭都吃不饱,拿什么 斗哦  
作者: raymondj    时间: 2026-5-5 13:06
是端午节的时候,才带鸭蛋吧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5-5 13:12
我怎么记得咸鸭蛋丝网小时候是端午挂的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2026-5-5 13:39
要到端午才戴鸭蛋,小时候还自己编织过鸭蛋套和小香菱。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094-1-1.html

标签: 立夏

“今天立夏,你们斗蛋了么??” 的相关文章

9385不能用了

作者: mbs5500523    时间: 前天 01:00那个cl的9385不能用了,哪个能用啊?谢谢指点能看懂就知道怎么回事作者: learwang    时间: 前天 03:28cc.k22ec...

最近有没有发现闯红灯的人变多了?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动态清您 于 2025-1-16 19:47 编辑 这两天开车开的比较多,在城里面办了好几件事,我发现现在闯红灯的人比较多,以前其实闯红灯的人也很...

刘备又出来演刘备了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5-1-11 10:51好像是三国志短片 演老年刘备都不用化妆了现实里二弟 三弟也走了 F5E73608-AB74-4CB1-9EDB-1D181EDEE3F9.j...

各个消息面感觉大a要一飞冲天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昨天 08:01汇率,老美,还有中国方面刺激正常作者: 阿笨虎    时间: 昨天 08:02现在利空全部变成利好了。作者: 极速射区    时间: 昨天 08:17我怎...

请推荐一款墨水屏阅读器

作者: urbm    时间: 前天 14:14 本帖最后由 urbm 于 2025-1-21 19:18 编辑 就给小孩看看小说或漫画不想让他上网玩游戏打电话可以带WiFi,能看金庸武侠或七龙珠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