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悟是不是也是一种着相呢!

2026-04-20点滴生活8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1746-1-1.html

作者: 吧吧炸    时间: 2026-4-16 12:16
人的理解或看法改变开悟了,那开悟了即会开心高兴,是不是会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会了我精神层面比别人高,以低视人,也即着相!
作者: 逛逛啦    时间: 2026-4-16 12:26
自我解放啊
作者: stiffen    时间: 2026-4-16 12:27
盲盒都没开过,别说开悟了
作者: hkgmy    时间: 2026-4-16 12:27
那就是还没开悟,最多是想通了一些世间法。


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哪还有人、我,高、低,悲、喜。
作者: qtom    时间: 2026-4-16 12:28
啥叫开悟?不能突破三维空间都不能算吧
作者: 爱理不理    时间: 2026-4-16 12:33
开悟 就 躺平了
作者: kissarrow    时间: 2026-4-16 13:07
有个词语叫“悟后起修”
关于正确的佛法知识,可以看看仁山法师的讲法,我基本每天睡前都会听几分钟的。https://amtbhy.com/#/home
作者: 肖乐    时间: 2026-4-16 13:42
开悟就是看明白了,悟明白了,然后可以活明白了
明白了什么,明白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平等无二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4-16 13:50
肖乐 发表于 2026-4-16 13:42
开悟就是看明白了,悟明白了,然后可以活明白了
明白了什么,明白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平等无二 ...
性上一样,相上分别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1746-1-1.html

标签: 开悟着相呢

“开悟是不是也是一种着相呢!” 的相关文章

有没有搞网线的专家,问问超六类水晶头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3 天前年底活也不多了,打算把自家的网线升级成超六类,搞个全2.5G内网,已经买了超六类双屏蔽网线,高岘的压线钳,现在就差水晶头了。有没有搞网线的专家给推荐一个呗作者:...

体制内涨工资就是好呀

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IMG_4675.jpeg (285.5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IMG_4676.jpeg (770.02 KB, 下载次数: 0)下...

一直以为,黄仁勋的皮夹克千把块钱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3 天前image.jpg (42.9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作者: noxin    时间: 3 天前太夸张了,没那么贵,你也买得起im...

和同事一起报名了浦口半马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9:02感觉实力有点不允许哈,话赶话Screenshot_2025-01-18-19-02-26-923-edit_com.android.mms.jpg (25...

同学胃底间质瘤,请问哪家医院哪个医生手术好?

作者: elyncyy    时间: 4 天前同学18年拿了胆囊,12月体检让复检,胃镜诊断胃底黏膜下隆起,间质瘤可能。横断面大小约 7.2*5.4,请问哪家医院哪个医生手术好?作者: 八个鸭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