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和新闻学

2026-03-28点滴生活16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963-1-1.html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3-25 11:37
2023年 张雪峰:新闻学已死。
“如果我是家长,孩子非要坚持报新闻学,我一定会干一个事,就是把他打晕“

2026年 新闻学:张雪峰已死。
“如果我是孩子,家长非要坚持跑马拉松,我一定会干一个事,就是把他打晕“

致敬张老师,但忠告大家,适可而止,量力而行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3-25 12:05
肛吸危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3-25 12:09
不如说新闻学和张雪峰谁先死哈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3-25 13:25
学文科的,都是服务行业,都是要去“tian”的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5 15:16
给我吊成翘嘴了 发表于 2026-3-25 13:25
学文科的,都是服务行业,都是要去“tian”的
2004年高考,老师就说,文科和理科,社会上需求量1:5

大部分学文科的都改行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5 16:06
本帖最后由 bluepolar 于 2026-3-25 16:09 编辑

他说的这一句是实话
高考时流行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是后来的事),理科学不下去的才选文科。
不情不愿地选了理科,按我的心思还是愿意学文科的,
再后来,庆幸没选文科,不然这辈子为了工作生计要说多少瞎话亏心话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5 16:07
bluepolar 发表于 2026-3-25 16:06
他说的这一句是实话
高考时流行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是后来的事),理科 ...
文科如果不进体制,去外面的私企和外企,你说能干啥?更何况很多小企业,对文科类更加没啥需求。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3-25 16:10
bluepolar 发表于 2026-3-25 16:06
他说的这一句是实话
高考时流行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是后来的事),理科 ...
文科可以考公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5 16:21
大母鸡 发表于 2026-3-25 16:10
文科可以考公
我们从学校出来的时候,还没有考公这种途径。
而且,那时候去行政、事业,不是多数人的选择
当时的社会思潮如此。

包括当老师,担心考不上大学才报师范保底(大概也是报了、分数够就能上)
那时还是估分填志愿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6-3-25 16:43
从大众个人发展咨询的角度,讲的没错。
没有宽松的环境,新闻学啥事也干不了,只能tian。
但是从社会发展的角度,越是这样,越需要有智慧的人去干这一行。
萧条的行业,进入的人自然少,竞争也会变少,有能力做出创新变革的人,机会就来了。不能极端就哪行低迷,你就呼吁大家都不要进。那好像猪肉贵的时候,你就号召大家都去养猪,总有一部分人要因为市场过热受害。
作者: ltjiangshi    时间: 2026-3-25 17:02
但是有一点啊男生大部分全去学理科了,导致新闻还有公检法进了太多小仙女。这几年恶果已经开始显现
作者: qtom    时间: 2026-3-25 17:12
消化文科最多的就是各行各业销售,没有销售你弄出来再牛逼的东西卖不出也没用啊。sora都关了,因为技术再强不能盈利不能实现持续销售有毛用?
作者: 活在南京真累2    时间: 2026-3-26 08:51
bluepolar 发表于 2026-3-25 16:21
我们从学校出来的时候,还没有考公这种途径。
而且,那时候去行政、事业,不是多数人的选择
当时的社会思 ...
那时师范是用来保底的,公职也没现在这么热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963-1-1.html

“张雪峰和新闻学” 的相关文章

昨天刚下载小红书,氛围很奇怪

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3 天前  没有tiktok难民 以前也是这样的氛围吗?还是如图片上说的一样,上面的人都开始装起来了,居然上面还有互帮写作业的。主要是看评论越刷越好玩f62...

当年以老人健康为由坚持清零反对解封的症能量现在表示老人的药药效不重要,越便宜越好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5 小时前这是久病床前无孝子了...

原来etc建行的,现在不能用了吗?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6 分钟前换了个车子,车牌变了,去奥体南门那边,想去重新绑定车牌门口的人说建行不能用了,推荐办中行的,这是真的假的啊?不是为了推销吧...

期货大神+相亲大神 集于一身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0:11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DDaYdEqT?vd_source=e3803b7788ae0eb10e8ca...

请问,汽车国补和市补能共享吗?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7:39今年也许还没开始,就说去年是情况另,还有个问题,我是准备用人家名额买(到时过个户),在填申补时留银行卡号,能留我的吗?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