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中国桶贵的,来看看贵慕尼黑的油价

2026-03-25点滴生活11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06-1-1.html

作者: arrowking    时间: 2026-3-22 19:32

mmexport1774174872324.jpg (390.9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2 19:28 上传这是三月十几号的。

这是三月二十二号的。
单位是百升。结算时还要再加10%的税。mmexport1774174876745.jpg(187.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2 19:27 上传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2 19:39
收入不一样哎
作者: tonzts    时间: 2026-3-22 19:42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6-3-22 19:39
收入不一样哎
话不能这么说吧,大家都是买的油。别人卖你油的时候又不会看你收入低就卖你便宜点。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3-22 19:45
花欧元赚欧元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3-22 19:45
本帖最后由 ws65536 于 2026-3-22 19:51 编辑


最贵的那个232算赛级 合1848/100 18.5
作者: ymca    时间: 2026-3-22 19:48
众所周知,我们这里调价是延迟的,涨价会延迟,降价也会延迟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6-3-22 20:30
单位是百升?

那就是2、3块钱一升?

德国人平均月收入4000多欧元?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3-22 20:44
慕尼黑坐公交和地铁是多少钱?
作者: banbannaonao2    时间: 2026-3-22 20:45
对比一下收入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3-22 21:00
讲收入只是那边下限高,关键还是人少,高收入差不多!
作者: greatyin    时间: 2026-3-22 21:48
本帖最后由 greatyin 于 2026-3-22 21:49 编辑

人家月薪4K欧元,加2欧元一升的油

我当年骑摩托车的时候,也差不多2块钱一升的油,但是我月薪好像还不到1K
作者: amd精英    时间: 2026-3-22 22:24
greatyin 发表于 2026-3-22 21:48
人家月薪4K欧元,加2欧元一升的油

我当年骑摩托车的时候,也差不多2块钱一升的油,但是我月薪好像还不到1K ...
应该是到手2000多块钱,4000都是高收入人群。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3-22 22:25
德国最低时薪8还是9,买2欧的油,能买4L

中国最低时薪15元人民币甚至更低,能买2L

更不用提人家是严格执行劳动法,中国的实际工作时长是大于8小时的。

还有,德国本来就是欧洲油价贵的地方,就这,油价每天时段价格不同,地区价格不同。拿慕尼黑的油价好比拿上海的油价来比。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3-22 22:30
我感觉这一搞,电车又好卖了
作者: 1983    时间: 2026-3-22 22:31
台湾省油价
2026年3月22日
               92#(93)        95#(97)           0#柴油
台湾省        28.90        30.40        28.10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3-22 23:09
我来当一次课代表FE8DB916-6D65-4A0B-9E84-51EDB8DE6302.jpeg(246.1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2 23:07 上传D510D7E7-7E14-47C1-AFFB-163C380FB014.jpeg(465.7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2 23:09 上传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3-22 23:16
还是电车香,不用看两桶油的脸色。

每月雷打不动百来块钱,就晚上10点后设置好冲到早上即可。南京城正常放开了跑不心疼。82707BC2-B462-443B-B024-330321FC9B30.jpeg(331.1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2 23:16 上传
作者: 8849    时间: 2026-3-22 23:42
德国油价里面,油的成本和利润,占不到一半。要理解这种定价机制,本身就是社会市场经济的体现,不是资本主义自由市场定价方式。

1000010678.jpg (131.4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2 23:41 上传

能源税里面大头,是给老头老太发退休金滴!给爸爸妈妈们发钱,老百姓认为合理。

1000010679.jpg (64.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3-22 23:41 上传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3-23 00:05
ymca 发表于 2026-3-22 19:48
众所周知,我们这里调价是延迟的,涨价会延迟,降价也会延迟
不是说幺幺领先吗?
作者: dcyxj    时间: 2026-3-23 00:29
不能挑某一或几个东西比,要比就要从工作量社会福利等综合来比,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3-23 02:53
teleyoung 发表于 2026-3-22 22:25
德国最低时薪8还是9,买2欧的油,能买4L

中国最低时薪15元人民币甚至更低,能买2L

德国现在最低时薪是13.9,物价水平不高,听一瑞士的朋友讲,德国没啥好玩的,他们一般只去德国购物…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3-23 05:27
不说别的,
就严格执行8小时工作制,
咱就没法和人家比。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3-23 08:50
物价要结合收入来比较
作者: n.e.tchen8080    时间: 2026-3-23 08:54
表弟在德国做厨师,二千多欧,交40%的税,到手只有60%。在当地已经算不错的,很多小年轻在家啃老拿救济。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3-23 08:59
ymca 发表于 2026-3-22 19:48
众所周知,我们这里调价是延迟的,涨价会延迟,降价也会延迟
对的  10日均价来算的
作者: 光华路    时间: 2026-3-23 09:00
n.e.tchen8080 发表于 2026-3-23 08:54
表弟在德国做厨师,二千多欧,交40%的税,到手只有60%。在当地已经算不错的,很多小年轻在家啃老拿救济。 ...
令表弟一年能存多少欧?
作者: ws65536    时间: 2026-3-23 11:49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3-23 12:26
反正我到米兰出差,公交车一次1欧,换算成人民币感觉不划算,后面干脆每天走路去办事处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706-1-1.html

“说中国桶贵的,来看看贵慕尼黑的油价” 的相关文章

今天npcjy还没吐槽老婆吧,我来,

作者: wuyue770    时间: 3 天前今天大涨,老婆跟我献宝,我一看眼前一黑,我自己11月底出金 不玩了 她在这加仓我把90%的资金都给了她,让她存好了 给孩子留着她还在这买什么股票呢 。本...

南京一理想汽车街头连撞多车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前天 09:16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1月15日,江苏南京宁阳街发生一起惊...

流量为王,鹿哈向网红女友求婚成功!带货一天净赚500万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弱电门禁 于 2025-1-19 17:17 编辑 我还想了半天,鹿晗女朋友不是关晓彤啊,证明改成兔兔了,什么情况啊,再定睛一看,喔,是鹿哈,不是...

阳山碑材我觉得是外星人造的。

作者: licq_gm    时间: 前天 21:13百度上是这样说的:明永乐三年(1405年),明成祖朱棣下令征集全国数万工匠,前往六朝时期就已开凿的阳山古采石场,利用其山体中完整性好又巨大的栖霞灰...

昨天开始拼多多买的物品放菜鸟驿站,菜鸟不直接发码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0:22昨天开始菜鸟驿站短信是一个链接,打开后到淘宝APP里面看取件码。以前是短信直接发取件码。拼多多APP里面也看不到取件码,只告诉快递号后5位,让去菜鸟驿站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