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候流行把一些常见病说成英文缩写了,比如ADHD,NPD等

2026-02-11点滴生活16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79-1-1.html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08:37
不怕记错吗?


这种缩称应该在专业场合使用吧,我们普通人谁能记得住这些啊。

ADHD---多动症

NPD ----自恋人格障碍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2-2 08:44
你不需要记住

经常有用的人自然知道

有时候跟其他行业也有重叠名字的时候,但非这个行业的,看了也不会多想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8:45
还有啥i人格,e人格的玩意儿。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08:47
send0001 发表于 2026-2-2 08:45
还有啥i人格,e人格的玩意儿。
是的,我老搞混。

你就说内向、外向,一眼就能理解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08:48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6-2-2 08:44
你不需要记住

经常有用的人自然知道
看到了不知道,就需要去查一下才能知道

比如,今天新闻说成龙自爆得了ADHD,我以为啥病来着

一查原来多动症,这有啥大不了的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8:49
写起来是省事儿了,在相关讨论氛围下,这个缩写可以。
但是在普通环境下,应该在首次出现缩写时加以解释说明。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2-2 08:49
kele8 发表于 2026-2-2 08:47
是的,我老搞混。

你就说内向、外向,一眼就能理解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2-2 09:03
npcjy 发表于 2026-2-2 08:49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

作者: sangsenbob    时间: 2026-2-2 09:06
老外就喜欢用缩写,而且不同领域的缩写会重,真不明白他们怎么看的懂的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2-2 09:06
npcjy 发表于 2026-2-2 08:49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
我觉得说人情商高也是一样的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9:22
sangsenbob 发表于 2026-2-2 09:06
老外就喜欢用缩写,而且不同领域的缩写会重,真不明白他们怎么看的懂的
好像是英文的全称太长,而且单词很多人不一当知道啥意思。
作者: send0001    时间: 2026-2-2 09:25
npcjy 发表于 2026-2-2 08:49
就是要搞的高深莫测,哪怕是中文,也有别样的意思,比如拍马屁,现在叫提供情绪价值。 ...
提供情绪价值,涵盖很广很广。

会哄人算,拍马屁也算,谄媚也算。
作者: Professor    时间: 2026-2-2 10:27
自从不让龙飞凤舞地书写处方(改为电子版)后逐渐开始的。
作者: syjdd    时间: 2026-2-2 10:28
不是禁止使用英文缩写的吗?NBA都叫美职篮了
作者: OutDate    时间: 2026-2-2 10:32
英语国家的习惯。PPT难道不比PowerPoint更简洁吗。
西医学比人家落后,要跟人家交流,只能按人家规则来。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2-2 12:22
本帖最后由 城里的月光 于 2026-2-2 12:24 编辑

有些缩写用多了就会知道了,比如CT就是计算机断层扫描的意思,MRI是磁共振成像,ICU重症监护室等等
作者: 勇者如山    时间: 2026-2-2 13:22
平台不给发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2-2 14:25
OutDate 发表于 2026-2-2 10:32
英语国家的习惯。PPT难道不比PowerPoint更简洁吗。
西医学比人家落后,要跟人家交流,只能按人家规则来。 ...
可两个中国人交流为啥要用这个呢

当然有些约定俗成叫习惯的就无所谓,但有些一眼根本不知道是个啥,交流起来也费劲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2-2 14:51
kele8 发表于 2026-2-2 08:48
看到了不知道,就需要去查一下才能知道

比如,今天新闻说成龙自爆得了ADHD,我以为啥病来着
他肯定有多动症啊,看他年轻的电影,哪里有一刻是消停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79-1-1.html

“啥时候流行把一些常见病说成英文缩写了,比如ADHD,NPD等”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上都是老外在玩梗!

作者: 8080难民    时间: 3 天前标题: 小红书上都是老外在玩梗!都是tiktok难民,就像我一样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3 天前我一屏全是外国人,怎么不区分作者: honey200...

江北的老宁通快速路高架限速60有点扯啊

作者: OutDate    时间: 3 天前江六高速通车之后,老宁通一直是个替代路径,以前有个十五里墩收费站的,后来撤了,就开始快速化改造通车后走了几次,扬州全段100,然后到南京段从宁六到绕城,高...

单身狗的终极遗憾。独身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3:54女子去世,叔舅姑姨都来争遗产?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了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于是,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

竞猜 上涨赔率低,下跌高,为啥,

作者: 9090520    时间: 前天 10:48image.jpg (20.5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47 上传作者: fjmdj1127    时间: 前天 11:31...

美国人震精,马斯克行纳粹礼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昨天 08:4386 Sal Gomez发布了一篇小红书笔记,快来看吧! http://xhslink.com/a/jPjj6nFD0af4 作者: 为梦燃烧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