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水电工在全世界都是横着走的工种,强悍一笔

2026-02-11点滴生活21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54-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6-2-1 18:41
移民都是优先级别的,这几天看抖音,某电工粉丝量都在千万级别以上,真的是不得了!专门治疑难杂症!这收入刚刚的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2-1 18:42
本帖最后由 小白鸽 于 2026-2-1 18:46 编辑

别的不说,现在铜 铝合金 不锈钢 都涨价了,我干活的时候一点铜线头都小心翼翼的收好,干完活就到处转转,拣点别人不要的。图中这些是我周五下午拣到的。

23cb7b21b80edb7296e72e26bb981fc5.jpg (527.9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2-1 18:46 上传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2-1 18:49
水电工能做的好的人,他的水平和自身价值会超过老板。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2-1 19:17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2-1 18:42
别的不说,现在铜 铝合金 不锈钢 都涨价了,我干活的时候一点铜线头都小心翼翼的收好,干完活就到处转转, ...
学学抖音其它水电工,干活拍点视频,很快就能收一帮徒弟帮你干活了,你只负责接单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2-1 19:18
剪点电线就能卖不少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2-1 19:49
哪个水电工粉丝上千万,让我去膜拜一下
作者: bee8    时间: 2026-2-1 19:51
新鲜布丁 发表于 2026-2-1 19:49
哪个水电工粉丝上千万,让我去膜拜一下
貌似有个城阳电工很厉害

作者: jiarabbit    时间: 2026-2-1 19:53
师傅:工作累了就偷点懒。
徒弟:工作果然很累,还是去偷电缆吧。
作者: 十一月的萧邦    时间: 2026-2-1 19:53
上千万粉丝的,就是那个什么“城阳电工”吧!
作者: 鼓楼胖虎    时间: 2026-2-1 20:05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2-1 18:42
别的不说,现在铜 铝合金 不锈钢 都涨价了,我干活的时候一点铜线头都小心翼翼的收好,干完活就到处转转, ...
师傅说,没活干的时候偷电缆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6-2-1 20:07
本帖最后由 路过洛阳沙漠 于 2026-2-1 20:09 编辑


2.82 复制打开抖音,看看【红锅在工地的作品】为了个排线至于吗?# 红锅师徒 # 瓦工 # 装修... https://v.douyin.com/s5ttxhW1zlY/ 07/14 Cuf:/ C@u.Fu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2-1 20:38
现在电工这么来钱啊

想学电工,哪里学靠谱啊?怎么拿电子证?在哪里报考?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2-1 20:46
貌似霓虹国水电工有福利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2-1 22:58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2-1 18:42
别的不说,现在铜 铝合金 不锈钢 都涨价了,我干活的时候一点铜线头都小心翼翼的收好,干完活就到处转转, ...
会把外皮剥掉,然后去回收金属的地方卖吗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2-1 23:02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6-2-1 20:38
现在电工这么来钱啊

想学电工,哪里学靠谱啊?怎么拿电子证?在哪里报考?

没有基础的话,考电工证,找老师傅跟着学徒至少一年,两件事都要做,缺一不可。

至于能不能干这行,还要看个人悟性如何,适不适合
作者: 护球真的像亨利    时间: 2026-2-2 09:11
如果水电工会炒股,那身价很快就上亿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2-2 10:31
AaronNJ 发表于 2026-2-1 23:02
没有基础的话,考电工证,找老师傅跟着学徒至少一年,两件事都要做,缺一不可。

至于能不能干这行,还要 ...
所以才问:哪里学靠谱啊?怎么拿电子证?在哪里报考?

知道的请指教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2-2 10:31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2-2 10:31

作者: kls    时间: 2026-2-2 11:00
bee8 发表于 2026-2-1 19:51
貌似有个城阳电工很厉害
也就是外行看热闹,他的水平在电工里也就中等,主要是短视频搞的早,最终还是带货。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2-2 11:05
风林火山 发表于 2026-2-2 10:31
所以才问:哪里学靠谱啊?怎么拿电子证?在哪里报考?

知道的请指教 ...
应急管理厅组织的考试,不能个人直接报名,要通过培训班交钱培训后参加理论和实操考试,通过了就能拿证了

如果没有实战经验,也找不到人带,有证也不能直接上手搞,这玩意瞎搞要死人的


作者: 18apple    时间: 2026-2-2 11:10
护球真的像亨利 发表于 2026-2-2 09:11
如果水电工会炒股,那身价很快就上亿
不就是小白鸽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2-2 11:30
问题来了,学水电,大学需要选什么专业,电气?土木?水利?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2-2 11:35
像我这种会水电又懂电子维修还有英语好的高工,岂不是很吃香,可惜岁数大了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5854-1-1.html

“感觉水电工在全世界都是横着走的工种,强悍一笔” 的相关文章

远洋烤鸡的新店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08:51IMG_20250119_083308.jpg (522.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50 上传作者: xy30xia    时间...

小红书上刷到一个威胁要暴力反抗的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前天 21:30一个美国男的,说着说着一激动,拉枪栓了,说要反抗美国zhèng fǔ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21:32鼓掌喝彩,美帝底层p民血脉觉醒了作者:...

医保有些药自付比例偷偷提高了

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3 天前今天去3甲开药,原来自付5%的药,现在改为自付10%,不少人在医保窗口问怎么药变贵了,25年开始的。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什么药不能说...

最近有什么好玩的PC游戏,求推荐

作者: 四海为家    时间: 前天 15:18寒假,下点游戏玩玩最近 有啥PC游戏或者安卓平板游戏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5:23Screenshot_2025-01-21-15-22...

还有玩英雄无敌3的大哥啊,最新版本哪儿下载?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09:10昨天看b站,有个主播直播英雄无敌三,这个老游戏真的不错,素质超强,后续官方还在慢慢的出新种族补丁看着看着有点感觉了,准备下个单机玩玩。作者: tiger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