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内工会就是爽,经济下行,福利该涨还是涨

2025-12-29点滴生活20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683-1-1.html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5-12-25 22:37
想了解下,工会的经费是哪儿拨的IMG_0122.jpg(291.5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5 22:36 上传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12-25 22:42
不然他们带头闹事,吃饭砸锅。
作者: hkgmy    时间: 2025-12-25 22:52
我所知道的,工会是收会费的,一般是工资的0.5%,一般是按公司整体收取
有次和行政聊天,聊到这个部分
作者: gisjie    时间: 2025-12-25 23:03
羊毛出在羊身上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5-12-25 23:17
工资的千5从工资里扣除,2%的总收入的拨款,来自千问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12-25 23:30
honey2004 发表于 2025-12-25 23:17
工资的千5从工资里扣除,2%的总收入的拨款,来自千问
企业的拨款和职工缴的工会费,其中一多半要上缴上级工会
作者: 护球真的像亨利    时间: 2025-12-26 07:18
其实还不如发现金呢,现在单位发什么苏果卡,其实大量回扣都进了采购人员的口袋
作者: 概交范    时间: 2025-12-26 07:48
主要来源是单位拨款工资总额的2%作为工会经费,其中40%要上交上一级工会,另外每人工资的0.5%作为工会会员费,当然很多单位不收!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12-26 07:49
体制内才有工会。体制外屁都没有
作者: yxrssrx    时间: 2025-12-26 07:53
要交会费的,许多时候发的垃圾还得费劲拖回家
作者: 地四生金    时间: 2025-12-26 07:55
体制内一线也在骂,他们基本上体感不到,都是中上层才能享受
作者: arqi    时间: 2025-12-26 07:58
撕胸帝 发表于 2025-12-26 07:49
体制内才有工会。体制外屁都没有
有,只是玷污了工会两个字。。不如改成xx发放部更贴切,还要交费。。。一年几个节总2K多点,真发不了什么。。。。还不如普通公司发点购物卡更实用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5-12-26 07:59
从每月工资里扣的   然后逢年过节发个百儿八十块   

大部分去向不明
作者: 概交范    时间: 2025-12-26 08:20
arqi 发表于 2025-12-26 07:58
有,只是玷污了工会两个字。。不如改成xx发放部更贴切,还要交费。。。一年几个节总2K多点,真发不了什么 ...
我们公司我工会主席,生日福利+节日慰问一共2600的额度,又不能发现金卡,难办的要死! 马上公司要黄了,不发掉就要充公了,我就硬着头皮按照上限发完
作者: dqdg888    时间: 2025-12-26 08:22
我是5块一个月。
作者: bcool    时间: 2025-12-26 08:39
工会费都是员工工资扣下来的,花的都是自己的钱。真不如发钱,但是规定又不允许直接发钱。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26 08:46
撕胸帝 发表于 2025-12-26 07:49
体制内才有工会。体制外屁都没有
不少老国企也有这个费用的

哪怕是后来老国企改制成民企,往往还是采用过去的那套方式
作者: 蓝蓝路    时间: 2025-12-26 09:15
从工资总额里面扣的,不用羡慕,拆东墙补西墙而已
作者: neek    时间: 2025-12-26 09:25
工会主席,可以进入单位领导层的,
属于人民,工人嘛嘴上说是人民,实际达不到
liú shǎo qí领导的工会组织的罢工,有历史啦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5-12-26 09:27
工会费是工资里扣的啊。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5-12-26 09:46
发错地方了。。。image.jpg(16.9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6 09:46 上传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12-26 09:57
苍蝇肉
作者: putium    时间: 2025-12-26 09:57
江苏工会还不错的,做实事的,每年给提升学历的人补贴7K万,每人1000元,没有套路。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5-12-26 10:35
我们这据说一个经营多年的连锁特产店老板被查了,做的业务主要就是单位定点福利产品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2683-1-1.html

“体制内工会就是爽,经济下行,福利该涨还是涨” 的相关文章

今天npcjy还没吐槽老婆吧,我来,

作者: wuyue770    时间: 3 天前今天大涨,老婆跟我献宝,我一看眼前一黑,我自己11月底出金 不玩了 她在这加仓我把90%的资金都给了她,让她存好了 给孩子留着她还在这买什么股票呢 。本...

这个房租水平怎么样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21:30多层无电梯,地面停车60平米普遍700-800/月EFD71C19-AAD1-478D-933E-7936F9E4CA68.jpeg(989.63 K...

湖南路第二商业中心进度

作者: 321321    时间: 昨天 08:055号线麻都通车了,鼓楼宇宙中心为什么还是一直渣着?作者: nono921    时间: 昨天 08:10湖南路已死透了作者: 泡泡虾    时间:...

苏果年前有优惠活动吗?还是这几天已经开始了?

作者: Allen    时间: 3 天前带小孩去逛逛,还有点兑换券作者: whwh    时间: 前天 10:05上周六前满50返30券,周六开始是用券期,满88用30的券作者: 说都不会话了   ...

医保有些药自付比例偷偷提高了

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3 天前今天去3甲开药,原来自付5%的药,现在改为自付10%,不少人在医保窗口问怎么药变贵了,25年开始的。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什么药不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