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墙真是个苦差事

2025-12-26点滴生活204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981-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8 08:52
一开始以为很简单,搞的那个灰都能带人呛死,还好有防护,

然后批腻子,找平,看人家抹灰的手法,看人家的腻子浓厚,自已琢磨。

先做个垃圾出来,后面慢慢完善。


IMG_8097.jpeg (708.6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18 08:53 上传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5-12-18 08:55
自己干啊?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5-12-18 08:58
你NB ,这活要有体力和技巧,专业的事还是交给 专业的人吧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5-12-18 08:59
你这后面不分层起壳才怪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5-12-18 09:00
有用机器粉墙的吗?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12-18 09:01
牛逼

我是外行,问一句,不要先铲墙皮的吗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8 09:02
张三 发表于 2025-12-18 08:59
你这后面不分层起壳才怪
应该不会,我已经涂了界面剂。再起壳,再补。
作者: stone    时间: 2025-12-18 09:08
还不如直接贴层墙纸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5-12-18 09:09
我跟你讲你这个位置不住人最简单的搞法,就是上碳晶板,材料20几块钱一个平方,人工400一天装完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8 09:12
我发现人的最终比拼,就是体力

有的人没有体力,比如胖子,做什么都做不起来。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5-12-18 09:34
你这样要先铲平,我刚刚储藏室也是自己刷的乳胶漆,自己做的自流平地坪,4.6米层高,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5-12-18 10:14
人无举头之力。
作者: jaaa    时间: 2025-12-18 10:57
你这是要向老8080的那位大神看齐吗,
大神发现自己房子的同面积地下室后全程自己动手搞装修建成地下行宫,发了很多经典装修实景过程帖子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12-18 12:24
你这没铲干净后面会起皮的
作者: 我的天呐    时间: 2025-12-18 12:25
1069 发表于 2025-12-18 09:12
我发现人的最终比拼,就是体力

有的人没有体力,比如胖子,做什么都做不起来。
有的胖子体力也很充沛
作者: 郁猫    时间: 2025-12-18 12:46
这个大面积批腻子,没搞过的想找平很不容易的,

你这还没有搞顶呢,搞顶更不容易,最后磨平下来

的灰能把人搞的像个雪人 ......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5-12-18 12:52
粉完了发现,室内面积少一平方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5-12-18 13:48
58同城喊个工人来做也没多少啊
作者: hf8813264    时间: 2025-12-18 15:42
我记得有那种集成板的墙面,墙上打了龙骨之后,直接就能装,好像很方便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5-12-18 16:11
铲墙  找平  挂网  批腻子   刷乳胶漆
作者: topskycn    时间: 2025-12-18 16:19
油漆工可没你看那么简单。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8 17:03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12-18 17:05 编辑

今天才掌握点技巧,又刮了6个平方,而且腻子粘筹了些。

用铲刀和抹子来来回回,

后天打磨也是累人的。

现在我感觉从从容容,游刃有余了。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18 17:05
张东明-老虎 发表于 2025-12-18 13:48
58同城喊个工人来做也没多少啊
你到58上找个工人,最少要来四五次,一次没2,300,人家不会来。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12-18 17:57
张三 发表于 2025-12-18 09:09
我跟你讲你这个位置不住人最简单的搞法,就是上碳晶板,材料20几块钱一个平方,人工400一天装完 ...
碳晶板和铝塑板装修墙面的话,哪个好啊?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12-18 18:02
你这是刮大白不是粉墙,寡刷刷还是不费事的。在家刷过一两次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5-12-18 19:14
油漆工赚的也是手艺钱,房叔都几千万了还省这点小钱,有必要吗
作者: kkidd    时间: 2025-12-18 19:19
先刮一边腻子,干了砂皮打下,不平地方在刮下,再砂皮打平就好了
作者: mbs5500523    时间: 2025-12-18 19:32
腻子调的太稠了
作者: 张三    时间: 2025-12-24 10:59
为梦燃烧 发表于 2025-12-18 17:57
碳晶板和铝塑板装修墙面的话,哪个好啊?
碳晶板,铝塑板一般用在室外门头之类的。
如果是人居环境上品牌饰面板就行了,兔宝宝千年舟这些品牌都有成套的饰面板系统。不要去找什么做全屋定制的,直接红太阳找个兔宝宝千年舟的大店去定。
档次再高,饰面纹理真实的,可以考虑科定的涂装木皮。
作者: 1069    时间: 2025-12-24 18:09
这面我粉的还可以,虽然不平,身体原因,不能吸太多灰尘,所以不打磨了,其他还好IMG_8179.jpeg(734.2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2-24 18:09 上传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1981-1-1.html

“粉墙真是个苦差事” 的相关文章

老男人能抗拒20岁的美女吗?

作者: 委座    时间: 4 天前 本帖最后由 委座 于 2025-1-16 23:05 编辑 好像很难吧。不过也给不了人家什么。是吧。难道是对手套路我,没理由一个02年的美女主动对我好作者: bw...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这个短信,我喜欢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20:20【运势预警】高梨萍,你这两年处境不易,终苦尽甘来!下月将获贵人助益、步入财富大运:https://s1k.cn/4ub1KS 拒收请回复R作者: 数码爱...

这几天委员们开会,给堵2次了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昨天 07:55 本帖最后由 泡泡虾 于 2025-1-20 07:58 编辑 周六和今早给堵2次,时间不长,大概3分钟,交警开道,什么会议?还周末和这么早作者: 天空很...

胡歌已任中国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前天 14:17据“中国民主同盟”公众号,第十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民盟盟员、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繁花》《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