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AI真的不错,实用化方面大踏步前进

2025-09-19点滴生活34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4039-1-1.html

作者: marktw    时间: 2025-9-17 08:06
昨天需要写个小程序,但是自己不太熟悉。
把相关的东西,复制进豆包,让他给出代码,例子,函数,居然大部分直接可用。
编译碰到问题,把编译器报的错误信息复制给他,会指导你安装什么第三方的包。
返回的信息,看不懂错误,复制给他,他发现格式要改,给出代码。
中间有点问题,最后搞清楚是文档有更新,然后改一下,成功。

目前就是c++,方面的东西,成功率不高,但是c#方面给出的代码成功率很高。

最厉害的是,他给出的解答是局限于双方一直在讨论的话题,就是在上次,上上次谈话的内容上进行修正。


怪不得大批程序员失业,这玩意我估计最近三年每年的能力会增加100%,5年后那真不得了。



作者: qtom    时间: 2025-9-17 08:09
都是通用化可以,涉及机密数据不行,ai知道等于全世界知道。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5-9-17 08:28
能代替一部分初级程序员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9-17 08:33
ai掌握在统治阶级手里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5-9-17 08:38
用这个的前提是你自己得懂,全部靠他只能搞搞简单的,当然写写函数的单一功能的却很好用
作者: 银蛇    时间: 2025-9-17 08:41
AI后面会抢走很多人的饭碗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5-9-17 08:41
我感觉用AI生成代码最好的就是c#代码,估计是因为局限于win环境,可以参考的信息也多。
其次就是C代码,用来生成一些通用函数,比如写个可指定多项式的CRC函数,确实很好用。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5-9-17 09:02
用AI,核心是你要会提问,你自己要懂,给出的问题符合AI的逻辑,你也有能力验证AI给的答案正确与否,这样,AI是一个很好的助理、秘书
如果你对这方面一点不懂,AI也帮不了你太多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2025-9-17 09:29
C#成功率高,是用的哪个模型呀?
我最近用,感觉成功率最高的是前端那一套,nodejs技术栈的,后端的,很多逻辑偏向也个性化业务,有时候很难满意,前端确实很省事。
作者: s001    时间: 2025-9-17 09:30
你不是计算机专业的吧?

计科专业,都是科研岗、算法岗,主要是解决问题,优化问题,数学推导非常复杂。

至于你讲的编程,本科2、3年级的学生,都非常熟练。

用AI生成,那太浪费时间,也不一定对。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4039-1-1.html

“现在的AI真的不错,实用化方面大踏步前进” 的相关文章

中国退休族,在日本泰国被割千金。退休人员还是富裕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https://www.msn.cn/zh-cn/news/ot ... 76474a303&ei=63其中一段母女二人的自由行,节奏舒缓、心情愉悦...

说这种话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看前后文也不像和人开玩笑

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18:41image.jpg (31.4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7:20 上传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前天 19:28看过电影就知...

华为2024年度每股分红1.41元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昨天 12:4418日,据媒体从多位华为员工处获悉,华为2024年度ESOP(员工持股计划)每股分红方案已出炉——每股分红1.41元。按此计算,虚拟股...

金陵十二槽,你拉黑排行榜榜上有名,你怎么还有脸呆这啊

作者: ydg    时间: 昨天 17:35 本帖最后由 ydg 于 2025-1-22 17:38 编辑 金陵十二槽,我刚看了下,你在拉黑排行榜上面榜上有名啊,哈哈哈这个论坛这么多人厌恶你,你还有...

感谢两会车队,10分钟到单位了

作者: 农夫三拳    时间: 3 天前一路绿灯+铁骑护卫,也享受了一把代表的感觉。作者: PM855    时间: 前天 15:46昨天8点多在奥体北门等红灯,怎么老不变绿,然后一个警车开过来停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