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伙也不要过于迷信重点高中主要还是要靠自身自学能力

2025-07-29点滴生活52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098-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7-21 17:53
学生主动性差,自控能力差,自我约束力差,智力水平不高,那么神仙教师来了也不管用,再说我最近看了看,现在的重点高中教师和我当时三十年前基本没区别,渣的还是渣,好的也有,但是数量偏少,就算是清华博士毕业来教数学也不灵光,可能搞搞竞赛还马马虎虎,教学上一塌糊涂,误人子弟,碰到不负责任的混子教师,更是倒了霉,有些学生贻误终生,还是自己视情况而定,自主学习。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7-21 18:05
从教师层面来说

一个班 30 人和一个班 55 人,有很大区别

一个老师教 1 个班和一个老师教 3 个班,也有很大区别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7-21 18:39
主动性差的才一定要去好学校。自律自控的才不在乎环境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7-21 18:40


005SKyXxly1i347wuqsc8j30lc122to7.jpg(284.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7-21 18:40 上传
作者: eAstwind    时间: 2025-7-21 18:58
哎?楼主你说的不就是我吗?我就是重点高中末尾没考上公办本科的那个吊车尾。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5-7-21 19:00
重点的环境好,有约束力。这对可上可下的学生特别特别重要
作者: s001    时间: 2025-7-22 13:19
南师附中,4年 没有上过3个月 晚自习的路过, 学习 本来,就是靠自己呀
作者: 丁俊晖    时间: 2025-7-22 14:00
s001 发表于 2025-7-22 13:19
南师附中,4年 没有上过3个月 晚自习的路过, 学习 本来,就是靠自己呀
南师附中读四年是什么鬼??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5-7-22 15:10
没有差学生,只有差老师。
作者: xiaozhu    时间: 2025-7-27 13:54
s001 发表于 2025-7-22 13:19
南师附中,4年 没有上过3个月 晚自习的路过, 学习 本来,就是靠自己呀
你们家读的是哪种班型啊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5-7-27 22:35
yanxin 发表于 2025-7-21 18:39
主动性差的才一定要去好学校。自律自控的才不在乎环境
主动性差的去不了好学校啊,好学校要很高的分数的

主动性差,又聪明的其实还是极少数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9098-1-1.html

“大家伙也不要过于迷信重点高中主要还是要靠自身自学能力” 的相关文章

请教,网上配眼镜靠谱的商家

作者: opera2007    时间: 2025-1-1 19:43验光结果拿到了,淘宝或者拼多多,京东平台的哪家网上眼镜店靠谱,求推荐作者: 委座    时间: 2025-1-1 19:44按验光...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说这种话的人是出于什么心态?看前后文也不像和人开玩笑

作者: ymca    时间: 前天 18:41image.jpg (31.4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7:20 上传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前天 19:28看过电影就知...

南京给女方的彩礼 一般多少钱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4248a7d8e6764b9eae2a6f76fbdaab3ee.jpg (449.8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42 上传8f1...

在闲鱼购买京东会员,结果却被骗了2000多元

作者: dcyxj    时间: 3 天前这边好像有人在TB上买过,要警惕注意。不过视频里说,受害人只是关注了个公众号,然后输入个银行卡号,姓名,和电话就被骗了,按说这些信息获取很容易,仅凭这些就能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