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句老实话,国内的这些高校,有一算一个

2025-06-10点滴生活46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5057-1-1.html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6-8 12:08
真是没什么读头,要说基础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已经够深够难的了,反复训练压榨,一个个孩子都搞得高度近视,如今互联网高度发达信息量海量方便,完全可以自学。
现在参加高考,无非就是经过筛选,进入一个所谓名校,跨过一个高门槛,有了第一学历保证,其实四年时间能学到什么鬼东西,啃了四年书本,最终有志之士还是要去欧美日才能某得真正发展,国内本科也好硕博那套也好,大多也是埋汰人,对个人发展起的作用有限,还要反复洗脑,徒徒是浪费时间精力,一大帮人还趋之若鹜挤破脑袋。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5-6-8 12:09
985 211的毕业生,既听话又聪明的牛马,那些三流四流的大学生也是聪明的牛马,但是他们不见得会听话。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5-6-8 13:12
阿桑这样思路广阔,见识非凡,发帖速度快的人才,
没去美国,绝逼是MAGA的巨大损失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5-6-8 14:10
美本教材和中国差不多,本科出来基本啥也不会,但是,磨炼了人的心智,掌握的是学习方法,当然也经过了智商的选拔
作者: 北京时间    时间: 2025-6-8 14:48
那个苏州的张海峰不是说

是门槛
是校友圈么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5-6-8 15:00


HX0iOH.jpg(283.3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6-8 15:00 上传顿悟.jpg(150.1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6-8 15:00 上传10w09u6-7.jpg(318.66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6-8 15:00 上传
作者: goodluck    时间: 2025-6-8 15:18
现在学校班上没戴眼镜的凤毛麟角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5-6-8 17:04
好些理工科基本上就算是学了个手艺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2025-6-8 17:22
https://tv.cctv.com/2024/01/12/V ... LudLg7D240112.shtml

《鲁健访谈》 20240112 对话刘扬声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5-6-8 18:33
国内的那些民办二本三本,还真不如有技术有工作的大专。

民航,铁路,轮船等专业就业很好吧。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6-8 21:37
我不知道LZ以及上面认为“大学无用”的版友,是不是真的读过大学,尤其是理工科专业

1、我在ZTE干了1年半,在HW干了3年,自己创业1年(算是失败了)
在ZTE做内存数据库(C),在HW做融合计费(C++/Java)
这些技术的基础都是在大学学的

毫无疑问,现在中国的教育的的确确是出了问题
初中、高中的课程太多太难,
而很多课程从知识表面看,对专业技术/技能的掌握用处有限,
比如搞软件开发,初高中的化学,甚至物理都没什么用。
但是不可否认,理工科的专业技术都是在大学教授的。

2、即使是我们这种末流本科,大学四年的专业课仍然是贴近实际工作的
教授的技术类知识主要包括:前端、Java、SSM、SpringBoot、数据库、Android APP开发、微信平台开发、软件测试、大数据工具、GenAI的使用……
我认为这些技术的掌握足以让一个毕业生从事一般性的软件开发类/测试类工作(入门或基础性质的)
我在另一个帖子里面也聊过,真正大学学习还算认真的,工作找的都不差,至少能找到。
说“如今互联网发达,完全可以自学。”这个说法我不完全同意。
以大部分普通人的智商,理工科技术靠自学是不切实际的。
真正能自学的人,一方面是IQ,另一方面是自控力,他要自发的愿意去学习。

3、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学生不学
极小部分是IQ问题,大部分是主动性问题
读书很苦的,读理工科尤其苦,
那肯定不如天天刷刷手机、打打游戏、谈谈恋爱舒服。
而大学是肯定不可能像高中管那么严的,
有一些孩子(现在比例越来越高)在大学什么也没学到,最后也毕业了,
大家就会觉得,大学也没教啥。
大学有没有问题?有,抓的太松。就应该专业没学好的,不让毕业,没有两证,肄业。
但如果真正是这样,又完全颠覆了大家对大学“严进宽出”的一贯印象。
我依稀记得我读书那时候,东大的毕业率是80%(100个人入校,80人毕业),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5057-1-1.html

“我说句老实话,国内的这些高校,有一算一个” 的相关文章

罗百吉才是俺的摇滚领路人啊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09:21 本帖最后由 蒸饭好大个 于 2025-1-18 09:30 编辑 那时候才初一吧,第一次听到《什么世界》惊为天人,每天就是这首歌拿磁带机翻来覆去的听...

寒假补课都准备补几天,花多少

作者: 岔路口    时间: 3 天前看到小区群里有个3岁的就开始补英语了。。。作者: 728-弈成    时间: 3 天前3岁补英语,整个人都不好了作者: licq_gm    时间: 3 天前生在...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

美国人买house的面积是室内面积还是占地面积?

作者: pwrln    时间: 前天 21:41看到有个美国人说买的house2400平方英尺,算下来应该是223平方米,5年前买的,花了24w刀,真的好便宜,说很幸运,现在值40w刀了。房子是19...

平板装了飞牛

作者: 闲逛的    时间: 前天 06:53 本帖最后由 闲逛的 于 2025-1-23 06:59 编辑 开始用的usb网线,电影扫出来都有封面,后面发现可以用平板的无线连接路由,就设置无线了,中...